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新专利:利用电池组电流加热挡风玻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7-27 09:44作者:Fairy编辑:王厅

  通用汽车认为电动汽车有助于在加热挡风玻璃上做出改进。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于2023年7月13日公布了通用汽车的一项专利(于2022年1月12日申请),其中描述了一种更先进的加热挡风玻璃设计,采用嵌入式元素,并从电动汽车电池组中获取动力,以除掉挡风玻璃上的冰、雾以及其他视觉障碍物。

  给挡风玻璃加热主要是通过从内部通风口向挡风玻璃吹热空气来实现。与用于加热汽车座舱的加热系统一样,此类热量可以来自内燃机,或者电动汽车内部的热泵或电阻加热器。通用汽车指出,不管加热源是什么,此种方法的工作速度都相对比较慢,而且只能清理加热空气最开始接触到的挡风玻璃以及排出空气的小片区域。

  在挡风玻璃中嵌入导电元件可以更均匀地加热表面,因为这些元件可以分散安装在整个挡风玻璃表面。通用汽车表示,与用于后车窗除霜的栅格不同,该设计不会限制能见度。不过,通用汽车也表示,12V交流汽车配件电气系统(内燃机汽车的典型电源)所提供的电力有限,会限制此类系统的有效性。

  对此,通用汽车的解决方案是采用电动汽车电池组产生的直流(DC)电。据专利申请文件所示,可通过一条母线将电流输送到一块玻璃表面的一层导电材料上,挡风玻璃通常由多层夹层玻璃制成,因此涂有导电材料的夹层被夹在两层之间,向外辐射热量。

  专利申请中的想法未必总能实现量产,但是此类加热挡风玻璃不仅可以提高冬季条件下汽车的能见度,还有助于在寒冷天气下改进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直接加热座椅,甚至加热安全带通常比向汽车座舱吹热空气更高效,也许这个原则也适用于挡风玻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