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打“飞的”了 吉利飞行汽车获百架订单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7 09:28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吉利旗下“沃飞长空”公司与华龙航空在成都签署独家战略合作协议,沃飞长空将作为华龙航空核心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提供商。同时,华龙航空与沃飞长空签署100架AE200意向采购协议。

  据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介绍:AE200是吉利沃飞长空自主研发的一款5~6座级倾转动力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飞行汽车)。

  它主要瞄准城市圈及城际出行场景,满足城市群/城际间多样化出行需求、具备丰富的用途扩展能力,在民用航空领域具备颠覆性的潜力。

  AE200机身两侧对称设有机翼,四个倾转旋翼分别安装在两侧机翼的前后两侧,共配备8个旋翼,可垂直起降。是一种将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融为一体的新型飞行器。

  此外,“由于飞行汽车的起降不受跑道限制,所以未来会有各种类型的飞行汽车起降点、充电桩、停机坪和公交站。这些起降点将分布在写字楼或商业综合体楼顶。”

  “大规模成熟应用条件下,里程单价仅为地面出行(打专车)的2~3倍,而路程耗时仅为地面出行的25%~20%,综合效率成本将更优化。”“现在从菁蓉汇打车到双流机场,需要约30分钟,未来乘坐飞行汽车或许只需要5~6分钟。”

  据悉,AE200采用电动马达和飞行推进器进行动力转换,可以实现从道路上起飞、飞行到着陆的完整过程。一次充电可供飞行300公里左右,在高速路行驶时的续航里程能超过百公里。其内部采用了“1+2+2”的布局,可载1位驾驶员和4位乘客。

  飞行汽车在经济性、安全性、环境友好性全面优于直升机,其还将催生出更多新消费、新场景和新业态。

  郭亮以物流方面举例:运用飞行汽车可以实现立体无接触的物资转送,可极大提升转运效率。

  此外,在紧急救援领域,飞行汽车可完成陆路到空中的搜索、转运、抛投等救援动作,成为“路空一体”应急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