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老头乐玩家深陷转型危机 大爷们要换车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5 08:41作者:雪花编辑:周子博

  近日,低速电动车龙头雷丁汽车旗下的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而这只是一个缩影,“老头乐”玩家深陷转型危机。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会长、新能源汽车委员会会长李金勇表示,低速电动车公司转型新能源乘用车目前还没有成功的案例,原因一是产品上沿袭了低速电动车的思路,无法支撑更高的售价;二是沿用了低速车的渠道销售,客户群体也是低速车消费者,这类群体难以接受价格较高的新能源乘用车,而它们又很难招募到有实力的经销商。

  伴随着A00级电动车市场容量快速萎缩,五菱、奇瑞等公司纷纷打起价格战,这令雷丁汽车等半道转型公司的处境雪上加霜。

  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至10月份,雷丁汽车累计销量为6878辆,其中10月份销量仅196辆,2021年同期为2625辆,同比暴跌92.53%。

  专业人士表示,造乘用车的门槛比低速电动车要高很多,低速电动车基本上没有门槛要求,也没有统一的制造标准。

  在崔东树看来,小型电动车此前处于空白状态,目前逐步饱和,城市小型电动车消费者的需求基本被覆盖。小型电动车市场萎缩将给仍在存活的低速车转型企业重磅一击,市场将加快洗牌,缺乏竞争力的产品终将被淘汰。

  当然从目前政策看,目前,三四线下城市,老头乐代步车比较多,这也给新能源车的普及带来了困难,而多省都已经加入到了封杀的行列。

  比如之前,北京交管局给出的公告称,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违规上路行驶或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赵鑫给出了更多原因,近年来,北京市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无序增长,乱停乱放、乱穿乱行,既扰乱道路秩序,又危害公共安全,时常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给民众生命财产带来了极大危害,已成为北京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一个“痼疾顽症”,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反映强烈。

  对于《通告》发布前购买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过渡期内上道路行驶时,应当遵守相关通行规。

  在这之前,江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提到,近年来江苏省城乡特别是农村地区,有不少以“老年代步车”名义出售的低速电动车,未经安全检测,不上正规车牌和保险,成为极大安全隐患。

  此次修订加强了对非道路用车辆和其他具有动力驱动工具的管理,以及对不符合国家标准车辆生产销售的监管力度。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生产、销售不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的机动车(含摩托车以及动力装置驱动的三轮车、四轮车)。

  有专家认为,在农村地区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仅有利于抑制环境污染、有利于农村交通安全,还能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促进乡村振兴。“农村地区在这方面有先天优势,比如农村家庭安装充电桩更便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