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购买纯电平台或将迎来全新转机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0 08:44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9日消息,日前,奥迪官方宣布,将与国内新能源品牌进行合作,采用国产平台生产纯电车型。此消息公布后,就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之后,奥迪和上汽集团旗下智己汽车被传出“绯闻”,但上汽集团随后表示:“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如有重要进展并涉及上市公司披露要求,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相应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近日,有媒体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奥迪就开始接触中国车企,但购买上汽智己电动车平台并没有板上钉钉,奥迪还在和比亚迪、吉利洽谈。简单来说,奥迪就是想通过中国车企的电动车平台,来提高30万元到40万元级别电动车的竞争力。”

  不过,到目前为止,奥迪官方并未对此作出回应。在此之前,比亚迪官方也表示:“经过内部核实,暂无相关消息。”

  根据奥迪的规划来看,到2025年,奥迪将在中国提供5款本土生产的纯电动车型,全球将提供约30款新能源汽车。

  然而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奥迪新能源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奥迪Q4 e-tron上半年销量为8982辆,奥迪Q5 e-tron上半年销量仅有2119辆。

  奥迪最终将与哪家企业开展合作呢?我们将持续为您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