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本田将在2027年停止投放燃油车型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9 08:45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东风本田在电动化转型方面有新规划。

  7月16日,东风本田发布“2030新战略”。东风本田方面表示,在2025年前电动化比例达到50%以上,2027年后不再投放燃油新车,2030年前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车型。

  截至目前,东风本田共推出11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力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中,CR-V和英仕派2款车型提供混合动力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纯电动力车型仅有2款为:e:NS1和M-NV。

  东风本田的电动化转型早在2018年就已开启。彼时,东风本田发布“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并持续推出了EV、HEV、PHEV多款产品,打造纯电动力、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等三位一体的新能源产品矩阵。

  2021年,本田中国发布全新纯电车品牌“e:N”,推出全新智能高效纯电平台e:N Architecture,该平台有两个分支,分别为e:N Architecture F和e:N Architecture W。前者采用前置前驱形式,应用于中小车型的研发;后者包含AWD和RWD两个版本,应用在中大车型上。

  官网显示,东风本田目前在售新能源车型多达11款。其中,CR-V和英仕派有两种动力配置,分别为e:HEV(混合动力)和e: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具体来看,混合动力车型有9款车型,涵盖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纯电动力车型有2款,为e:NS1和M-NV。

  2022年全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373122辆,同比下滑12.1%。其中,东风本田全年累计销量为652406辆,同比下滑17.8%;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为720716辆,同比下滑6.19%。

  今年6月,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13133辆,同比下滑19.8%。其中,东风本田销量为52505辆,同比下滑29.7%;广汽本田为60628辆,同比下滑18.09%。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529691辆,同比下滑19.8%。

  从具体车型来看,东风本田的纯电车型销量也并不乐观。

  官网显示,东风本田目前共有两款纯电车型,分别为:e:NS1和M-NV。e:NS1是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紧凑型SUV,于去年4月上市,共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21.8万元;改款车型M-NV定位小型SUV,于今年6月上市,共有2款版本,售价区间为14.98-15.98万元。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东风本田e:NS1销量为7336辆,平均月销量难破千辆。而今年上半年,e:NS1销量仅为2882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