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感与实用兼备 试驾东风本田HR-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4-11 08:52编辑:王厅

  在汽车市场竞争内卷严重的今天,对于老牌传统大品牌来说,可以看得出更加热衷于推出更多车型以填补细分市场。此次试驾的东风本田HR-V便是这样一款车型,它的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介于XR-V与CR-V之间。而更加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对于那些喜欢驾驶,同时对于空间有着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两全其美的选择。

  东风本田HR-V与第11代思域同样是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全新平台架构开发,在外观方面,贯穿式LED灯带穿插于中网与大灯之间,而大灯与中网之间的开眼角设计,看起来倒是与沃尔沃XC60有点异曲同工之处,简约而富有跳跃感的设计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在车身侧面的设计上,可以看到它轴距较长,但后悬较短,更多的照顾车内的乘坐空间,较低的车身姿态相对于传统SUV来讲也更加动感。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

  尾部的设计上,尾灯采用了贯穿式造型,而较低的尾窗也压低了整车的视觉重心,再配合双出的尾排,整体看上去也有着小钢炮般的动感。

  内饰的设计上,HR-V依旧采用了熟悉的家族化设计,尤其是贯穿式出风口采用了蜂窝纹理的装饰,看起来与思域差别不大。不过内饰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精细度和触感还是有着上乘的水准。

  档杆的设计上,1.5T纯燃油的车型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档杆,而混动车型采用了按钮式电子档杆,其后方为驾驶模式选择,操作起来还是非常顺手。

  仪表采用了10.2英寸全液晶,清晰度非常高,界面简约但同样能够承载较大的信息量。

  车机方面,HR-V配备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智能导航系统、AI智能语音识别、电子支付、数字钥匙、远程控制以及车家互联等功能。但此次的试驾由于车机系统未激活,因此我们对于很多功能无法做出实际的体验。

  在座椅的设计上,前排座椅显得十分宽厚,同时有着不错的腰部支撑与包裹性,整体的舒适度表现令人满意。后排座椅也有着不错的舒适性,椅垫长度足够,靠背角度合适,腿部空间也十分充足,而纯平的后排地板也进一步提高了后排的舒适性与空间利用率。

  HR-V由于其定位属于尺寸偏小的紧凑级SUV,通常会采用较短后悬,但这款车行李厢的常规容积依然能够达到380L,而第二排放倒后可以扩充到876L,其空间表现相对于主流的家用轿车来说优势依然明显,尤其是空间的灵活度更高,装载大件物品也更加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