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计划2027年推电动汽车平台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8 08:41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马自达将于2027年推电动汽车平台。

  据界面新闻报道,马自达社长毛笼胜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马自达将于2027年推出电动汽车专用生产平台,计划到2030年其全球销量的25%-40%是电动汽车。“此前预计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最早将在2026年启动,但目前来看需要更多时间。在2028年前,马自达计划销售混合动力汽车 (H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V) 的组合。”他说道。

图源:马自达官网

  毛笼胜弘还透露,“公司正在与丰田合作开发影响电动汽车性能的车载软件。对于中国市场,将从2025年开始与本土主要汽车制造商合作,陆续推出新的电动汽车。”

  今年4月,马自达公布其电动化时代的转型战略和目标愿景。

  按照规划,马自达电动化转型分为以下三个阶段:2022-2024年,加强面向电动化时代的开发;2025-2027年,走向电动化的转场,加强电池技术的开发,将在中国市场先行投放纯电车型;2028-2030年,正式导入纯电动汽车,并向电动化时代过渡。

图源:马自达官方

  对此,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邓智涛认为,2023年将是长安马自达开启电动化时代的元年。

  不过,目前马自达新能源车型仅有一款MAZDA CX-30 EV车型在售。该车型于2021年9月上市,共有三个版本,分别为纯电驭享版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纯电劲享版补贴后售价为18.08万元;纯电尊享版补贴后售价为20.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MAZDA CX-30 EV属于油改电车型。

  马自达在华销量已连续5年呈下滑态势。据马自达公布的2022年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08123辆,同比下滑41.2%。相较于2017年年销30万辆的成绩已相去甚远。

  进入2023年,马自达在华表现并未好转。

  据长安汽车披露的6月产销快报显示,今年6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为7411辆,同比下滑28.7%;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2195辆,同比下滑49.42%。6月产量为4075辆,同比下滑53.37%;今年上半年累计产量为28516辆,同比下滑45.1%。

图源:长安马自达官方

  除此之外,马自达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只剩下长安马自达一家。

  2021年8月,长安汽车官方发布《关于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联合声明》。声明显示,中国一汽作为长安马自达增资项目出资人,将以其持有的一汽马自达60%的股权评估作价,对长安马自达进行出资。完成相关审批程序后,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同时,一汽马自达将变更为由(新)长安马自达及马自达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继续承担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这也意味着,交易完成后一汽马自达的业务将与长安马自达的业务进行合并。在此之后,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业务线及经销商渠道都统一至长安马自达,门店也开始销售双品牌车型。

  马自达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sahiro Moro表示,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可能比较艰难,销量和营收都将会承受一定的压力。不过,即使在华销量有所下降,但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中国汽车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发展速度领先全球,也是马自达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马自达中国董事长中岛徹曾表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