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计划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量增加两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6 10:16作者: Ramy编辑:王雨

  据日经网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在2025年将电动汽车产量在2024年的基础上增加两倍,以加快电气化步伐,追赶特斯拉和比亚迪等竞争对手。

  丰田告知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其计划在2025年将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60万辆,而2024年的生产目标定为19万辆。2022年,丰田售出了2.4万辆电动汽车。

  丰田2023年的汽车整体产量目标是超过1,000万辆,其中包括约15万辆电动汽车。到2025年,该公司的整体产量目标是1,100万辆。也就是说,届时电动汽车将占总产量的5%至6%。丰田希望在2030年销售35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170万辆将使用新平台。

  丰田最早将于今年在泰国推出新的Hilux电动汽车车型,并于明年在中国和美国推出电动SUV车型。该公司还与铃木汽车及其子公司大发汽车联合开发了电动微型商用车。

  从2026年销售的车型开始,雷克萨斯也将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电动版雷克萨斯ES车型计划于2025年在日本发布。

  丰田将在其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两家主要工厂,以及位于九州岛福冈县的一家雷克萨斯工厂生产电动汽车。丰田计划采用新型一体化压铸(gigacasting)设备,可以在大约三分钟内制造出三分之一的车身。

  在美国,丰田计划于2025年开始运营一个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工厂,并将在爱知县的两家工厂建立电池生产线,旗下电池子公司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将增加产量。 此外,丰田还将从中国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采购部分电池,并正在与韩国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进行采购洽谈。

  该公司的总体战略是重视所有的能源类型,包括汽油和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仅押注电动汽车。不过,丰田的电动汽车目前盈利能力较低,销量落后于特斯拉和比亚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