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近期推迟自制电池的量产节点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7-17 08:48作者:彭林丽编辑:王雨

  有媒体报道,蔚来近期推迟了自制电池的量产节点,将按照新的时间推进项目。多位产业链知情人士表示,基于此,蔚来已经放缓了电池工厂的部分设备采购。

  对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根据业务需求,我们推迟了电池量产的时间。项目在按照新的量产时间正常推进。”

  蔚来对于电池业务早有布局。

  据悉,蔚来于2021年就组建电池研发团队,2022年年中,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上的一则消息显示,蔚来将投资2.185亿元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31座电芯和电池包研发实验室,并铺设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

  2022年10月份,蔚来电池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曾澍湘,李斌任董事长,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根据股权结构图显示,该公司为蔚来控股100%控股。蔚来电池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的主要经验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

图源:天眼查

  2023年2月,蔚来曾在安徽合肥举办“2023蔚来电池合作伙伴论坛”,蔚来CEO李斌亲自到场站台,当时公司宣布启动“蔚来电池科技合肥产业基地一期”的建设,规划产能40GWh,大约可满足40万辆车的电池需求。

  近日,蔚来ES6车型的150kWh电池包部分信息公布。该电池包重575kg,共含384个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360Wh/kg,续航里程可达930km。

  去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李斌宣布,蔚来将采用自制+外采的电池供应策略。其中,蔚来电池研发团队已过400人,而蔚来自制电池也将于2024年搭载于自家的阿尔卑斯车型。

  伴随每年10亿级的研发投入,人员规模翻倍,蔚来的自制电池项目正快速推进。

图源:蔚来官方

  7月12日,蔚来汽车公告,其已完成了来自CYVN Investments RSC Ltd的7.385亿美元战略股权投资,该公司是CYVN Holdings L.L.C.的子公司,该公司为阿布扎比政府持有多数股权的投资工具。此次投资交易将进一步强化蔚来的资产负债表,为我们在加速业务增长,推动技术创新,建立长期竞争力方面的持续努力提供动力。

  资金的投入或可为蔚来提供更多机会。蔚来6月交付了10707辆汽车,在截至2023年6月的三个月内交付了23520辆汽车。

  摩根士丹利认为:“预计7月份的交付量为1.5万辆,然后在9月份稳步上升,届时公司的目标是实现2万辆的销售”。

  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6月15日ET5Touring上市并交付,新款ES8于6月底开启交付,新款ES6已于6月份完成产能爬坡,7月交付将加速。公司在售产品切换到二代平台后智能化水平提升,叠加6月12日全系车型的降价3万,同时将产品与补能业务松绑,降低购车门槛,提升综合产品竞争力,销量有望环比改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