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热浪来袭 售后如何打造夏季用车安全屏障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6-30 10:12作者:王春编辑:王厅

  近日,高温热浪席卷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陆续出现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3℃或以上。高温炙烤下,汽车爆胎、自燃等风险发生概率提升,影响驾乘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奉行“用户为中心”服务宗旨的汽车经销商,在高温酷暑天气下,为车主提供专业的、多方面的夏季高温售后服务保障是满足用户需求,维护基盘用户的重要途径。

  经销商可以实施多种售后服务举措,打造用户夏季用车安全屏障。如对服务人员开展夏季高温车辆常见故障专业技能培训,增加车辆冷却系统检查、轮胎磨损检查、空调系统检查、机油更换、制动系统检查等专项服务内容,在阶段性售后服务承诺中明确列出,方便用户获取服务内容、费用等相关信息。

图片来源:网络

  ▍补强服务技能体系

  保障服务业务顺利开展的前提下,经销商可开展针对售后人员的夏季高温车辆常见故障专业技能培训,帮助服务人员了解并熟知夏季高温环境下,用户对车辆的实际需求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确保服务顾问(SA)和维修技师明确夏季车辆常见故障发生原因以及故障排除方案,充分了解并掌握车辆各个部件检查、维修和更换的操作流程和标准。

  ▍设计针对高温酷暑的售后服务内容

  针对车辆冷却系统的“精·深”检测项目。夏季高温酷暑会对车辆的冷却系统造成很大影响。经销商可开展对车辆冷却水水位、水泵、散热器和冷却风扇等部件工作状态的检测工作,并及时为用户车辆更换冷却液。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针对车辆轮胎的知识分享项目。夏季高温天气会加快轮胎的磨损速度,一旦轮胎气压不足易导致出现胎面变形、漏气等问题。维保人员应注意检查用户车辆轮胎的状态,也可向用户分享轮胎胎面、胎侧、胎肩、胎圈及气密层等的保养知识。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针对车辆空调系统维护的“专家会诊日”项目。利用用户休息室,为店内在修等待用户开展20分钟左右临时性的互动宣讲活动,邀请技术专家讲解夏季车辆空调的正确操作方法,以及空调的日常保养方法等。技术专家通过视频播放或现场实操进行知识点的提炼宣讲,并随时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还可以展开线上直播,扩大服务范围和影响力。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夏季车辆个性化安全检查项目。重视汽车机油、制动系统的检查,逐一排查车身各个泄水孔,确保通畅,细致排查天窗导水槽、前雨刮盖板是否有异物堵塞,检查发动机机舱线束的老化状态等。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车辆内饰保养项目。高温天气下,车辆内部温度很高,售后服务人员需及时清洗和保养汽车内部座椅、地毯、仪表盘等,为用户提供清新舒适的内部用车环境。

图片来源:凯睿赛驰咨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