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京宝沃汽车生产资质申请注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6 09:08作者:建嘉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6月25日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示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71批)第四部分公布了“被撤销的企业及产品”的名单。

  其中“自行申请注销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一项包括“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北京宝沃将停止相关生产。

  多款车型自2023年12月31日起停止相关销售,部分车型于2023年11月1日起停止销售。

  这就意味着,宝沃汽车将失去生产汽车的资质,当年宣称的BBBA德系“四兄弟”正式宣告落幕了。

  值得注意的是,宝沃汽车和小米汽车也算有一些渊源。

  我国从2017年开始就收紧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申请和审核,造车新势力大多通过曲线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之前蔚来通过江淮汽车代工,理想汽车则是收购力帆。

  而此前曾有传闻,小米汽车将拿下宝沃汽车的生产资质,以此来入局汽车行业。

  根据小米官方此前公布的进度,小米汽车定于2024年一季度将正式量产的计划不变,各团队的计划都比预期要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