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汽车北京顺义工厂或7月投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6-08 08:41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日前,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即理想汽车北京顺义工厂)近期开始大规模招聘,并将于7~8月投产。

  对此,财经网汽车联系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今年年内肯定会投产,投产前会有一系列的准备,包括试生产。”

  而关于该工厂生产资质的问题,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称,近期或将公布相关情况。

  官网招聘信息显示,理想汽车在北京地区生产制造方面共67个职位在招,工作地点为北京顺义区。岗位包括涂装车间-高级督导、投产高级经理、焊装工艺工程师、安全工程师、在线检验班组长等等。

  而工作地点为北京地区的所有招聘岗位中,共839个职位在招。

  理想汽车目前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为常州智能制造基地和北京智能制造基地。

  官网资料介绍称,常州智能制造基地是理想汽车于2016年在江苏常州的自建工厂,而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制造基地计划于2023年年底投产,将实现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产能,2024年工业产值达到300亿元。

  据了解,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786亩,该工厂在原北京现代一工厂现有厂区上进行改造,整个项目投资超过60亿元,整体沿用率可达60%。

  据北京顺义区政府官方网站此前公布的消息,理想汽车北京顺义工厂将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研发,配套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科技人才2000人以上。

  此外,理想汽车港股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计划打造两个高压纯电动车平台—— Whale和Shark,从2023年起每年推出至少两款纯电动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两个生产基地外,理想汽车第三生产基地或已在筹备。早在2022年年初,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显示,重庆车之渝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约4.31亿元的价格拿下两江新区龙兴组团A标准分区A18-1(部分)地块,该地块的使用条件产业类别为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成交时间为2022年1月27日。天眼查显示,重庆车之渝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由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100%控股。

  除制造基地外,理想汽车还在绵阳拥有增程器生产制造基地,是理想控股的增程器生产制造公司—理想新晨,可以实现超过50万套增程器的年产能;理想汽车在常州建立电驱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两条完整的五合一电驱的生产线,实现超过60万台的年产能;理想汽车在苏州建立硬化硅功率模块生产基地,2024年正式投产,并将逐步形成240万只半桥功率模块的年产能。

  销量方面,理想汽车在2023年5月共交付新车28,277辆,1-5月累计交付新车106,542辆。

  得益于销量表现高企,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5月理想汽车的营业收入(含增值税)超过了100亿元,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百亿级的月收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