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被指控进行狗狗币内幕交易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6-05 09:46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中,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被指控存在内幕交易行为,投资者指控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操纵加密货币狗狗币(Dogecoin),致使他们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在5月31日晚间提交给曼哈顿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投资者表示马斯克利用推文、向大V付费、2021年在NBC《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中的亮相,以及其他 “噱头”,并通过他或特斯拉控制的几个狗狗币钱包进行交易,从中牟利。

  投资者表示,今年4月份,马斯克将推特的蓝色小鸟标志替换成狗狗币的柴犬标志,导致该加密货币的价格大涨了30%,随后他卖出了约1.24亿美元的狗狗币。

图片来源:狗狗币

  文件显示,“蓄意的狂欢节式的叫卖、市场操纵和内幕交易”使马斯克得以欺骗投资者,并且宣传自己和他的公司。马斯克去年10月收购了推特。此外他还经营着火箭和航天器制造商SpaceX,以及制造电动汽车的特斯拉。

  5月31日,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律师Alex Spiro拒绝置评。投资者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投资者曾指控马斯克故意推高狗狗币的价格,使其涨幅超过了36,000%,然后再使其价格崩溃。在去年6月开始的诉讼中,他们在一份拟议的第三次申诉修正中列入了最新的指控内容。

  马斯克和特斯拉曾在3月寻求驳回第二次修正的申诉,称其为“虚假指控”,并在5月26日表示再次修正指控的做法是毫无根据的行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