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尼减税政策推动现代和五菱电动车销量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5-12 09:13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汽车行业高管表示,在政府出台了税收优惠政策后,该国电动汽车销量在上个月迎来猛增,这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电动汽车正在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中开始普及。

  今年4月起,印尼将电动汽车的增值税从11%降至仅1%,条件是这些车辆的零部件中至少有40%的本地含量。

  现代汽车东盟公司的高管Sanghoon Yoon在雅加达举行的能源转型研讨会间隙对媒体透露,该公司的电动SUV车型IONIQ 5是符合减税条件的车型之一,4月份该车的销量比前一个月猛增三倍,达到600多辆。

  Yoon在5月9日表示:“当前电动汽车的价格非常高,这是由于电池的价格较高。因此我认为,在电动汽车刚起步的时候,我们需要政府提供补贴,这将提高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现代汽车的目标是今年在印尼售出1万辆IONIQ 5,这一目标的实现将得益于减税和半导体芯片的短缺得到缓解。相比之下,自2021年该车在印尼上市以来,现代在该国累计只售出了3,000辆IONIQ 5。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印尼分公司的营销总监Dian Asmahani也表示,该公司的五菱Air EV月销量也激增了80%以上,具体销量超过了740辆。

  如今现代IONIQ 5和五菱Air EV已经成为了印尼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电动车型。Yoo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印度尼西亚推出更多的纯电动车型,以占领不断增长的市场。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在今年2月份表示,2023年,印尼四轮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车型在内)的销量预计将超过5万辆,高于去年的20,681辆。该机构还指出,印尼政府的激励措施可能为该预测提供潜在的进一步上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