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和印尼将洽谈电动车矿产资源交易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14 09:21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3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将访问白宫并与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会晤,讨论促进电动车电池金属镍的贸易,并将推动两国就关键矿产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正式谈判的下一步措施。

  印尼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镍矿石储量,在今年9月,印尼提出与美国就关键矿产贸易协议开始谈判,希望本国的出口可以被纳入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的保护范围。当前,大部分印尼的镍都被加工成粗金属,因此,印尼政府渴望利用其丰富的镍储量来发展电动车供应链。

  然而,拜登政府仍然在考量印尼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标准,并正在研究可行的协议方式。相关人员表示,“整体的势头是令人鼓舞的,但在我们正式宣布就关键矿产合作伙伴关系谈判之前,还有很多前置工作要做。”据悉,拜登政府还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与美国议员和劳工团体进行进一步磋商。对此报道,白宫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印尼的镍供应量是全球最大的,但印尼因大规模森林砍伐和水污染的问题而被谴责。据悉,拜登政府强调了应确保在镍供应生产过程中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根据今年3月发布的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指导方针,在美国销售的电动车要想获得税收抵免,电池中部分关键矿产需要在在北美或美国的自由贸易伙伴国家生产或组装,但目前印尼与美国还没有自由贸易协定。拜登政府还在进行研究,有意将在印尼开采但在中国加工的镍排除在IRA的补贴范围之内。

  目前,美国本土唯一的镍矿将在几年内关闭,而且该国境内没有镍冶炼厂,这对拜登希望美国在电动汽车制造方面领先的目标构成风险。

  去年,美国政府向Talon Metals提供了近1.15亿美元的资金,部分用于在北达科他州建设一个镍加工厂,该厂将为特斯拉提供镍材料。Talon Metals正在申请允许其明尼苏达州的镍矿项目开工,但该项目面临着当地人的反对。

  许多美国矿业公司表示,比起寻求国际上的合作伙伴供应,拜登政府应更加关注批准国内项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