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Intel新能源汽车:与吉利极氪战略合作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4-14 08:38作者:上方文Q编辑:周子博

  帕特·基辛格第一次以Intel CEO身份访问中国,硕果累累,意外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有大动作。

  4月13日,Intel与吉利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极氪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协议,Intel、极氪将基于此前成功的合作基础,在汽车硬件产品开发、智能车载应用、解决方案、生态链建设等领域,探索深入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智能车载体验等创新产品。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Intel CEO帕特·基辛格,Intel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共同出席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王锐表示,Intel与极氪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Intel拥有在汽车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和产品,将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和对本土创新的支持,通过更高算力的软硬一体方案,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早在2021年8月份,极氪完成Pre-A轮融资5亿美元,Intel就参与了投资,当时还有宁德时代。

  2022年初,Intel旗下子公司Mobileye宣布与极氪展开合作,将于2024年发布全球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使用Mobileye Drive平台提供动力,包括计算、软件、地图等,搭载6颗Mobileye EyeQ5High芯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