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近一半美国消费者短期内不愿购买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13 09:20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近一半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在下次购车的时候不太可能购买电动汽车。这些消费者认为,缺乏充电设施和高成本是接受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

  这份芝加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所和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发起的调查发现,47%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不太可能购买电动汽车作为下一辆车。只有1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或“极其”有可能购买电动汽车。

  调查结果显示,近80%的公众将缺乏充电基础设施作为不愿购买电动车的主要原因,消费者的这一担忧在城市、郊区和农村地区的居民中是共同存在的。

  美联社-NORC中心副主任Jennifer Ben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人们对购买电动车有很大兴趣,但购买电动汽车的高额前期费用,以及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担忧是阻碍更多人驾驶电动车的障碍。制定减轻这些担忧的政策,将是未来建立人们对电动汽车信心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美国政府在今年2月份表示,该国希望在2030年前在全美范围内建设至少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此外美国还公布了一系列举措,包括来自特斯拉、通用、福特和ChargePoint的承诺,这些企业将在美国建设和运营充电网络。

  49%的美国人支持联邦政府为清洁能源提供税收抵免、现金返还或其他财政激励措施,从而降低购买和使用电动汽车的成本。美国此前颁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就为电动汽车制定了生产标准,符合标准的车型可以享受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此外,还有46%的受访者支持联邦政府增加对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例如充电站)的资助。

  一部分受访者表示会因为气候变化而选择电动车,35%的人表示降低个人碳足迹是其购买电动汽车一个主要原因,还有31%的人表示这是一个次要原因。

  调查还发现,大约一半的美国人认为气候政策是重要的,但是在很大程度上,不同党派对这种观点的看法也不同。民主党人将气候变化政策列为六个问题中第三重要的问题,仅次于经济和医疗健康,而大多数共和党人将气候变化列为最不重要的政策问题。

  这项民意调查是在今年1月31日至2月15日进行的,在全美范围内采访了5,408名成年人,抽样误差率为正负1.7个百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