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新世代车型人机交互创新技术将亮相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4-06 09:27编辑:王厅

  随着数字化在汽车行业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各家车企也纷纷加入了汽车数字化的转向。而作为数字化汽车的先行者,宝马集团在即将到来的2023上海车展上,就将展示即将于2025年面世的宝马“新世代”车型人机交互理念。诠释打造数字情感体验的未来目标。

  对于数字化在汽车的应用中,较为重要的两点就是创新以及用户情感。宝马在数字化进程中强调创新,聚焦用户情感,以体验为先,为用户打造全新的数字化感受。而即将亮相在上海车展的BMW i 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代表了宝马数字化的未来,宝马集团表示,BMW 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融合了显示和虚拟世界,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完美体验。

  BMW i 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能够打造个性化欢迎场景,车辆可通过语言和表情与人进行最自然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各种传感器,车辆可以识别人的身份和位置,当车辆检测到驾驶者走向驾驶舱时,车门会自动打开以示欢迎,除此之外,BMW 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还可以将驾驶者虚拟形象投射到侧窗上。

  此外,BMW 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采用了新一代的平视显示技术,作为20年前宝马集团首创车内平视显示系统,在历经过去20年间不断优化,同时结合新世代车型人机交互创新技术,能够将各种信息投影到驾驶员的视野中。而在特定的场下,新世代车型人机交互创新技术还可以为所有乘客提供专属的媒体和娱乐全新体验。

  作为宝马集团打造的数字情感的最新技术,新世代车型人机交互创新技术将拥有全新的交互界面,并将“眼不离路,手不离方向盘”的理念提升到全新维度。

  宝马新世代车型名称源自20世纪60年代推出的宝马中型轿车系列。目前,宝马正在为新世代车型开发全新的技术平台,该技术平台将在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及设计美学领域树立全新标杆。宝马集团将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新世代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