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混动市场变天 四驱成标配 与两驱同价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3-13 08:52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3月10日,长城汽车在大本营保定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干货大会,一个小时的时间,长城讲了很多,从市场到企业,从技术到新车,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干货满满!

  为此,我将与大家最密切相关的信息进行了一番整理,大致如下:

  1、森林生态下的全新混动系统Hi4发布,未来将全面覆盖长城旗下的车型

  2、全新Hi4混动系统是一套拥有四驱的混动系统,而且在价格上与两驱同价

  3、全新Hi4混动系统拥有多种动力组合,系统功率区间可达220KW-350KW,能够满足不同车型的动力需求

  4、首款搭载Hi4混动系统的车型将在4月到来

  对于新车型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毕竟能够用两驱的价格买到一辆四驱的车就已经很赚了,接下来我们就好好来说说这一套Hi4混动系统。

  目前在市面上几乎各大车企都推出了自己的混动系统,虽然技术路径不同,但是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省油,这也是混动车能够快速火起来的原因所在,可油可电,超长续航,尤其是馈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都优于了燃油车时,属于混动车的时代也就真正到了。

  长城汽车全新Hi4混动系统也是将能耗放到了最重要的一步,包括使用热效率达到41.5%的1.5L和1.5T混动专用发动机,2档DHT混动专用变速箱,H-pin高效扁线电机,来自蜂巢能源的大功率低内阻动力电池,智能控制系统等等,一切都为最优能耗打造。

  节油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思考如何给到消费者想要的,更多的东西?

  比如说,其他混动系统为了增强性能会增加一个电机,这种模式下成本也会相应的增加,最终还是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如果想要实现四驱,还要引入四驱机构,这进一步的增加了成本。

  这些正是全新Hi4的亮点所在,通过将传统双电机结构进行重新布局,采用前后轴单电机配合直驱发动机打造出“三擎九模”的动力组合,实现了纯电四驱,并联四驱,串联两驱,并联两驱,纯电两驱,发动机直驱等9种驱动模式。

  由于并没有增加多余的电机,所以在成本上并没有多余的支出,最终,在终端的价格上也不会增加,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是实打实的拥有了一款四驱车型,不仅能够做到零百加速6.4秒,而且配合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大大提升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爬坡能力,以及极端路况下的通过性。

  在这个混动系统百花齐放的今天,全新Hi4混动系统的到来,颠覆了当下市场格局,用四驱高价值产品给整个市场带来新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