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直面竞争 马斯克称不介意特斯拉破产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2-17 09:05作者:阎明炜 编辑:王雨

  日前,“话题制造者”马斯克又惊爆新言论。在最近举办的一场峰会上,特斯拉董事会成员、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前首席投资官水野弘道(Hiromichi Mizuno)对外透露,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向他表示,“如果竞争对手生产出更好的汽车,他不介意特斯拉破产。”

  更早之前,马斯克本人也曾对外透露,在成立以来近20年的时间里,特斯拉曾经多次直面破产危机。最近的一次可以追溯到2020年11月,当时特斯拉正处在主力车型Model 3大规模生产的准备阶段。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距离破产“大约只有1个月的时间”。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特斯拉全球交付新车131万辆,超过第二名比亚迪91万辆的纯电动车销量,蝉联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宝座。此外,根据规划,特斯拉全球各大超级工厂产能还将进一步提升,预计2023年交付新车将达180万辆,最多可能升至200万辆。

  作为“后起之秀”,比亚迪在2022年3月宣布禁售燃油车后,公司的销量增长情况也是“一日千里”,如果加上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比亚迪2022年186万辆的销售成绩,已经大幅超越特斯拉。据悉,2023年比亚迪全年销量目标锁定在400万辆,此次纯电动车销量成绩能否赶超特斯拉,或许也不是很难完成的任务。对于特斯拉而言,比亚迪作为强劲的竞争对手,或许会对其未来发展形成较大威胁。

  与此同时,马斯克也开始将更多心神放在了造车之上,表示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找到继任者,正式卸任推特CEO。他还透露,“疯狂工作并非我的本意,每周工作80个小时就好了,这是我所向往的。”

  据马斯克解释,他现在一天工作时间能有20个小时,并认为这“相当痛苦”。但即使按照他的理想每周80小时工作时间计算,平均5个工作日工作时间也有16个小时,距离普通的8小时工作制已经翻番。

  水野弘道也对此调侃称,不确定马斯克“是人类还是外星人”,并称其“对工作有着难以置信的热情”。从特斯拉一直以来飞一般的交付速度来看,马斯克确实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工作热情,而在造车方面能否接下来更进一步,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