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2022年捐赠19.5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16 09:17作者:占亚娥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022年向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19.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根据文件,马斯克在去年8月至12月期间捐赠了大约1160万股特斯拉股票,但文件没有说明这笔赠款被捐往哪个机构或组织。当前,马斯克个人还持有特斯拉约13%股份。

  据悉,2021年,马斯克也曾捐赠了57.4亿美元。

  关于上述报道,特斯拉并未立即置评。

图片来源:马斯克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马斯克将特斯拉的股票捐赠给慈善机构,他可能会受益,因为捐赠给慈善机构的股票不需要像出售股票那样缴纳资本利得税。

  马斯克曾在2012年签署“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这是由盖茨和巴菲特发起的认捐倡议,倡议全球的亿万富翁在有生之年或死后将自己至少一半的家产捐给慈善机构。

  2001年,马斯克创立了“马斯克基金会”(Musk Foundation),旨在为“人工智能等造福人类的技术发展”提供资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