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焕新蓄势就绪 东风Honda将迎来20周年里程碑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23-02-09 09:01作者:欢轩平编辑:王厅

  2022年12月20日,东风Honda举办了“混·燃天成CIVIC品牌之夜”,引发行业关注。

  这场盛会跳出了传统发布会思维,集中了与CIVIC品牌强相关的用户和大咖改装车迷——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燃擎上市,热浪青年的信仰之车CIVIC TYPE R也亮相现场。

  于年轻用户而言,不仅看到了新车,更感受到了东风Honda与用户全新互动关系时代的开启。

  CIVIC品牌之夜的成功举办是东风Honda打造和粉丝更紧密关系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在整个2022年,从技术、产品、赛道乃至营销,东风Honda都在紧锣密鼓地推动各条战线焕新蓄势,为全面转型升级做准备。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近20年的主流合资车企,2023年,东风Honda正以更加沉稳和坚定的姿态,迎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2022全面焕新

  2022年对于东风Honda来说,是一个在技术、产品等多个维度完成关键升级,并实现全面焕新的年份。

  东风Honda率先引入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以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 e:HEV版本为例,其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35kW,最大扭矩315N·m,搭载的2.0L Di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热效率高达41%,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最低仅为4.61L/100km,堪称最接近“纯电”驾驶体验的混动技术,并把“高能低耗”推升到了全新高度。

  另外,全新一代CR-V率先搭载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多项实用安全辅助功能,能为用户提供360度无盲区安全守护,事实上已经接近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完全匹配了用户智能化出行的需求。

  有了先进技术背书,东风Honda在持续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方面同样高效布局,密集投放了包括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在内的多达7款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术和产品升级之外,东风Honda对于电动化趋势早有预判,并进行了全面布局。东风Honda的电动化布局最早可以追溯到2018年推出的“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并以HEV为基底,快速向PHEV、EV市场推进,逐步完成了从燃油到混动,再到插混和纯电的全覆盖。

  2023电动新旋律

  东风Honda在2022年的全面焕新,为2023年的全新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可以预期的是,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将布局多款新车,应用范围继续扩大。

  鉴于这套系统带来的“高能低耗”优势明显,且非常接近于纯电体验,相信将会推动东风Honda的产品力大幅提升,推动销量持续增长。

  到目前为止,混动已经被市场证明是当前阶段最适合用户出行场景的解决方案之一。

  毋庸置疑,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将会助力东风Honda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上打出差异化产品力。

  2023年,东风Honda的多款产品将迎来持续迭代,豪华车型将会迎来全新改款;旗舰车型持续更新换代。

  另外,电动化将会在产品矩阵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根据Honda的全球规划,2025年东风Honda的电动化车型比例将会达到50%,2030年后Honda在中国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所有新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等电动化车型。

  这将从根本上改变东风Honda的产品组合。

  但对于2023年的东风Honda来说,还有一个重磅动作是全新自主品牌的发布。

  这个全新自主品牌现在还没有发布更多信息,但很可能是一个能与现有产品序列形成互补效应的品牌,在技术路线上也大概率要走纯电动路线,同时在产品力分布方面具备更大的灵活性,以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有了这个全新自主品牌,东风Honda能够从深度本土化角度推出匹配用户需求的产品,充分发挥在过去将近20年中积累的品牌价值优势,并实现“两条腿”走路。

  下一个20年的全新起点

  在2022年,东风Honda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

  用户规模方面,经过持续接近20年的高质量发展之后,东风Honda累计用户突破700万,目前更是达到了750万——这些宝贵的种子用户是东风Honda下一个20年发展的基本盘。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化家族销量表现稳健,年度销量站上10万辆大关。

  新赛道领域,除了投放首款纯电车型,还将专门打造一座数字化智能工厂,以确保高水平生产e:N系列电动化车型。

  总体而言,尽管整个汽车行业在2022年面临不少困难,但东风Honda在技术、产品、品牌等重要方面夯实了竞争基础,强化了用户心智,为永续经营提供了有利条件。

  从时间线角度看,接近20年前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时,东风Honda正是凭借着持续推出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才造就了过去20年来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如今站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东风Honda也完成了蓄势,为2023年乃至下一个20年的发展,指明了电动化转型这个方向。

  基于此,2023年将会成为东风Honda下一个20年的全新起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