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aymo开发出碰撞避免测试 评估自动驾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13 09:12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宣布开发出基于场景的新测试框架:碰撞避免测试(Collision Avoidance Test,CAT),以评估其Waymo Driver与人类驾驶员相比避免碰撞或潜在危险情况的能力。

  为了了解Waymo Driver在避免撞车方面的表现,Waymo将其行为与非受损、眼睛始终注视冲突(NIEON)的人类驾驶员的参考模型的行为进行比较。该参考模型本质上是人类驾驶员没有分心和疲劳的模型。NIEON达到了人类不可能达到的性能水平,因此是对比Waymo Driver性能的高基准。

  Waymo使用来自警察数据库的信息为CAT开发和构建测试场景,具体信息包括碰撞数据、更严重碰撞的公共数据集以及专家关于地理数据、区域、驾驶意识和道路类型的知识。此外,Waymo场景是由连续行驶在公共街道上的Waymo测试车提供,而且数据库会随着测试里程的增加而扩展。所有这些信息都会添加到Waymo碰撞数据库(Crash database)中,涵盖了几乎所有类型的碰撞,并允许Waymo专家开发新的测试场景。

  测试场景首先在封闭的测试轨道上构建,例如Waymo的工厂测试卡车,并记录下来以便在仿真中重现。公共街道上的测试也会被记录,以防出现潜在的危险情况,且可以添加到数据库中。然后在仿真修改速度和其他参数后对所有场景进行测试,以了解Waymo Driver的行为,而不会与场景中的“代理”发生潜在事故;对于潜在的高度危险情况(例如高速),Waymo还可以创建完全合成的仿真。仿真是Waymo的基础,因为仿真允许Waymo在数小时内测试数千种场景中的所有软件版本,无需花费数月或数年时间。

  Waymo Driver在碰撞方面的整体表现优于NIEON,尤其是那些涉及潜在严重伤害的碰撞。该基准测试表明,在Waymo测试跑道模拟的真实世界致命碰撞中,Waymo Driver比NIEON避免了更多的碰撞。

  Waymo CAT是用来测试Waymo Driver安全性的方法之一,旨在不断开发并不断添加数据,以便有更好的测试场景。这种方法可以应用于广泛的车辆平台,从乘用车到卡车,以及不同的驾驶环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