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2023财年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增长16%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1-14 09:33作者:阎明炜 编辑:王雨

  本田汽车发布了2023财年第二财季(2022年6月1日-2022年9月30日)财报数据。尽管公司生产仍然受到半导体短缺影响,但是得益于较高的产品定价、摩托车的强劲销量以及日元走软等汇率影响,本田汽车第二财季营业利润有所增长,基于良好的财务表现,公司还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

  具体来看,本田汽车第二财季实现营收4.2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25%;营业利润实现2312亿日元,同比增长16%;营业利润率达到5.4%;息税前利润达到2784亿日元,同比增长11.8%。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本田在内的众多日本汽车制造商汽车产量持续缩减。本田汽车也受到疫情影响,半导体供应短缺导致零部件发货延迟,本田汽车被迫不断削减位于日本两家工厂的汽车产量,包括Civic、Vezel、Stepwgn等车型的圣翰均受到影响。2022年4-9月,本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产量同比下滑6.1%。

  但是本田汽车整体的业绩状况因摩托车业务的强劲表现得到有力助推,在汽车业务和能源产品第二财季均出现同比下滑态势的背景下,摩托车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幅。

  由于整体业绩表现持续向好,本田汽车也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全年营业利润由此前预期的8300亿日元上调至8700亿日元,上调幅度达到4.82%。本田汽车执行副总裁Kohei Takeuchi表示,公司上调指引,希望能够反映本田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汽车销量以及日元走软带来的影响。不过他也同时指出,公司仍然面临很多压力,包括通货膨胀带来的种种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本田汽车进入2023财年后首次调整全年业绩指引。本财年第一财季结束后,本田汽车曾在财报中调整过一次业绩指引,当时公司将营业利润预期由8100亿日元提升至8300亿日元。显然,第二次调整幅度更大,可见公司对于接下来的发展继续保持乐观态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