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Britishvolt获得短期投资以维持业务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1-03 10:00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池初创企业Britishvolt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了一笔短期投资以维持其业务,员工将暂时减薪,同时该公司还在为其计划中的英格兰北部的超级工厂项目寻求长期投资。该公司并未透露这笔短期融资的投资方身份。

  10月31日,Britishvolt表示在有报道称其可能进入资产管理后,该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几种能提供稳定性的潜在方案。该公司在11月2日表示,其近300名员工已经同意在11月份接受减薪,以进一步降低公司的短期成本。

  此前,Britishvolt公布了在英格兰北部工业区布莱斯(Blyth)投资38亿英镑(约44亿美元)建设年产38 GWh工厂的计划,该工厂将生产电动汽车电池。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获得了1亿英镑的政府支持,但是这笔资金需要在工厂开始施工后才会到位。

  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治下的英国政府曾将Britishvolt的项目称为英国打造电动车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国的目标是从2030年开始禁售新的燃油汽车。然而截止到今夏,Britishvolt只筹集了约2亿英镑,并以“艰难的外部经济阻力”为由推后其生产计划。

  近期不断上升的利率和经济衰退的风险使许多初创企业的融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11月2日,Britishvol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疲软的经济形势对目前的许多商业投资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是Britishvolt正在继续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积极且持续的讨论。其结果就是我们现在已经获得了必要的近期投资,我们相信这使我们能够在未来几周内,为今后的资金状况提供更多的保障。”

  上个月,有报道称,Britishvolt正在进行谈判,该公司计划将其位于英格兰北部Cambois的93公顷土地出售给斯洛伐克初创企业Inobat。

  此前汽车行业高管们曾警告说,如果没有本土电池生产企业,英国大部分汽车生产可能会转移到海外,以更接近电池的生产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