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印度考虑削减对英国电动汽车进口税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0 09:34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在提议降低英国部分电动汽车的进口税,以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达成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知情人士称,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对每年从英国进口的2,500辆售价在8万美元以上的电动汽车征收30%的优惠关税。印度目前对进口的整车征收70%至100%的税,具体取决于车辆价格。

  英国对电动汽车进口优惠的要求是自由贸易谈判中少数几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据外媒此前报道,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曾希望在上月底之前敲定此协议,但现在看来,协议不太可能在12月之前宣布。

  印度贸易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英国贸易部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理由是谈判仍在进行中。知情人士称,印度尚未就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立场做出最终决定。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产阶级和富裕买家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但由于电动汽车价格昂贵、可供选择的产品匮乏,以及充电站数量较少,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一直受到阻碍。

  作为全球空气污染程度最严重的国家,开放电动汽车市场还能够帮印度实现更清洁的交通。

  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去年印度的电动汽车销量为4.98万辆,仅占380万辆乘用车总销量的 1.3%。

  印度是一个高度注重成本的市场,该国最畅销的电动车型为塔塔的Nexon.ev,其售价为150万卢比(合1.8万美元)。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奔驰和奥迪在印度销售的电动汽车的价格超过了8万美元。

  莫迪政府对电动汽车进口持谨慎态度,因为该国希望建立本土电动汽车和零部件制造业。2021年,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项耗资31亿美元、与本土生产挂钩的电动汽车生产激励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