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两起特斯拉车祸致三人死亡 引发NHTSA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7-10 09:19作者:谭璇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两起特斯拉致命车祸。NHTSA对最近发生在加州的一起致命车祸展开了特别调查,在这起车祸中,一名特斯拉司机撞死了一名行人。此外,NHTSA也在调查7月6日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一起特斯拉车祸,据悉,这起车祸导致两人死亡。

  在佛罗里达州的这起事故中,一辆特斯拉汽车撞上了一辆停在卡车停靠站的牵引拖车的尾部,导致特斯拉车内的司机和一名乘客死亡。NHTS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已获悉这起事故,目前正与特斯拉就此事进行沟通。

  佛罗里达公路巡逻队(Florida Highway Patrol)发言人P.V. Riordan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发生时车内自动驾驶系统是否启动。“在调查这起事故时,我们的调查人员将尽可能收集更多的信息和数据。如果最终需要额外的信息,我们可能会与特斯拉联系。"

图片来源:特斯拉

  NHTSA目前正在调查16起特斯拉自动驾驶车辆与停靠在一旁的应急车辆相撞的事故。据悉,这些事故共造成15人受伤,1人死亡。这些事故大多发生在天黑之后,软件忽略了警示灯、闪光信号灯、锥形警告路标和照明箭头板等现场控制措施。最近,该调查被升级为“工程分析”,这通常是调查的第二阶段,也是发起可能的召回前的最后阶段。

  在美国政府公布的使用主动驾驶辅助功能时发生车祸的名单中,特斯拉名列前茅。特斯拉的数据比其他公司高得多,很可能是由于其售出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比其竞争对手多。特斯拉还从其车主那里收集实时远程信息处理数据,使其向监管机构报告的过程更快。

  根据NHTSA的数据,从2021年7月20日到2022年5月21日,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的事故有273起。而在此期间报告的392起车祸中,特斯拉占大部分。

  2016年,Joshua Brown驾驶特斯拉Model S撞上了一辆正穿过车道的牵引拖车,这是第一个因使用特斯拉Autopilot而死亡的人。三年后,另一位特斯拉车主Jeremy Beren Banner也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丧生,当时情况也极为相似:他的Model 3与一辆正穿过车道的牵引拖车相撞,而Banner当时也在使用Autopilot。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