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止于快 试驾特斯拉MODEL S 90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1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作为视车如命的车迷而言,毕生追求莫过于一台拥有流畅且夺目的外观,油门到底能够进入忘我状态的超级跑车,最好还是能名垂青史的经典车型。反观日益紧俏的化石能源,以性能为借口吞噬汽油的年代恐怕一去不返,但当人们还将电动车列为毫无乐趣的买菜工具时,特斯拉悄然步入人们视野,凭借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比肩超跑的动力输出,轻松甩掉同仁几条街,至于今天的主角——MODELS90D,虽然没有“P”但相信我它依然很快。

  外观:设计前卫柔中带刚

  我们试驾的是2016款MODEL S 90D(下文简称MODELS),相比老款其最大特点莫过于效仿小弟MODEL3,采用“无脸式”造型设计,彻底摆脱了与传统汽车的雷同之处。不过最让小编为之一振的,还是它低矮且线条优美的车身,宽大却倍感灵动。

  MODEL S虽然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且没有相貌与之相似的汽油版原型车,但其外观依旧延续了人们对“汽车”二字的普遍认知,没有太过天马行空也远不及脑海中想象的那般惊艳。“引擎盖”上高耸的棱线,收敛于狭长的镂空饰板处。由于未采用传统的内燃机,所以进气格栅仅是采用镀铬和烤漆饰条点到为止。不过悬挂牌照的区域并非一马平川,带有一定弧度的内陷设计,搭配下唇形似导流鳍片的设计,给人视觉冲击之余深化了该车的灵动感。

  简洁流畅的弧线将头灯轮廓逐一展现,内部狭长的腔体结构为其渲染出科技色彩,采用LED远近光灯所提升的视觉效果显而易见,加之较此前的氙气光源能耗更低,对提升这台电动车的行驶里程功不可没。不仅卖相更加诱人,融入自动启闭和远近光调节功能更为驾驶者带来了便捷。

  MODEL S的车身干练简洁之余将柔美与刚劲合二为一,车顶线条宛如漂浮的丝带般,从B柱过渡至车尾,或许它的造型不及超级跑车般犀利,不过流畅的轿跑风格,在高耸的轮眉和双腰线设计衬托下,为其增添了独特的魅力。三角形侧转向灯位于前翼子板处,看似“怀旧”的设计在“T”字形LOGO镀铬饰板装点下,可谓别具一格。伸缩式车门把手在量产车中甚是罕见,开启车门的瞬间便能吸睛无数。外观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70mm、1964mm和1445mm,进一步营造了该车低矮沉稳的视觉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