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月SUV销量TOP10:冠亚军全是新能源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4-21 10:04作者:苗雨竹编辑:赵月

  乘联会发布的批售销量数据显示,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计批销新车181.4万辆,同比下降1.6%。其中SUV市场实现销量87万辆,同比微降0.4%。

  从畅销款车型的具体表现看,国内SUV市场上首次出现了两款新能源车型包揽冠亚军的情况。特斯拉ModelY延续了2月的强势表现,3月蝉联了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比亚迪宋新能源家族也继续着爆发之势,在2月第三名的基础上再进一步,3月紧随特斯拉ModelY之后,交出了亚军表现。曾经一直蝉联SUV市场销冠的哈弗H6下滑到了第五名,不过从具体数据上看,哈弗H6的月销量重新回到了2万辆以上。

  特斯拉Model Y

  2022年3月销量:39790辆

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涨价叠加疫情等不利因素,并没有对ModelY的市场表现带来太大的实质性影响。最近半年内,上海工厂产能主供国内市场的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ModelY的销量基本都能稳定在4万辆左右的高位,特斯拉在国内中高端电动车市场上的号召力可见一斑。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重启生产,海外产能也在持续扩大,接下来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上或许还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市场爆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