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更名为起亚汽车 官方回应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3-25 09:07编辑:王雨

  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更名为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核准日期: 2022年03月22日,法定代表人:张乃文,登记机关: 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公司名称不重要,关键是公司战略。起亚准备在北京车展对外发布未来战略。”

  同时其还表示,对于悦达集团来说,它的主要职责其实是代表盐城市政府发展当地汽车产业,悦达的汽车等于盐城的汽车,这和国内其他车企有着本质的不同。让起亚在华做强做大,符合江苏省和盐城市汽车产业发展的要求,符合中韩(盐城)产业园的发展要求,符合悦达集团“为盐城培产业”的使命,盐城汽车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就是悦达汽车事业发展。同时起亚也明确表示,盐城市政府和悦达集团是其最稳定可靠的合作伙伴,起亚将扎根盐城,目前盐城是起亚在中国唯一的生产基地,此后盐城将继续作为其在中国未来事业的基地和基础。

  2021年12月,东风集团25%股权转让完成,东风悦达起亚(DYK)由三方合资变为悦达、起亚二方持股。12月17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显示,DYK 25%股权转让项目已摘牌,转让价格为2.97亿元。据起亚方面透露,东风集团退出DYK后,公司未来股比目前尚与悦达协商中,结果预计于明年4月公布。资料显示,DYK是东风汽车集团、悦达集团和起亚汽车在1992成立的三方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25%和50%。

  2月7日,韩国起亚株式会社与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悦达集团签署扩大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起亚与悦达拟组建新合资公司,将新增资金9亿美元,通过扩大投资、导入新车型、发展新能源汽车、设立出口基地等方式,以期提升整车销量及产能利用率。

  3月1日悦达投资公告,因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YK公司”)2021年度业绩继续亏损,加之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放弃参与本次DYK公司增资。经评估,DYK公司100%股权价值为7.71亿元,DYK公司本次增资规模为6亿美元,增资后本公司持有DYK公司股权比例由25%降为4.2%。公告表示,汽车整车制造业务将不再是公司业务架构中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项目,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仅为15.25万台,同比下滑37%,已经和2008年的销量规模相当,同销量最高的2014年比起来足足减少了50万台。

  根据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东风悦达起亚25%股权持有者的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达投资)所披露的信息,自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出现亏损起算,至2021年6月底,4年半时间,悦达投资在此累计亏损金额为90.35亿元。如果按照持股比例倒算,4年半时间,东风悦达起亚的总体亏损金额将高达360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