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1夏季光电测试排行榜 AION S PLUS问鼎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2-13 09:58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再过一周左右就到了2021年的冬至,我们的冬季续航测试也即将正式展开。

  不过在冬季续航测试开始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回顾一下今年第一电动夏季续航测试的榜单,看一看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下,谁的续航更让人放心。

  我们的续航测试路线统一由90%高速+10%市区道路组成,之所以选择高速续航测试,目的也是为了替大家看一看,在时速100-120km/h,大量高速、较为极限的情况下,各个车型的表现究竟会如何,模拟出大家在外出游玩,或者节假日回家时的道路情况。当然,大家都知道对电动汽车来说,城区走走停停的路况下电耗是比较低的,而上了高速之后才是对续航的最大考验,所以在购买电动车时大家也要充分考虑到自己哪种用车场景比较多。

  我们可以看到,榜单前三名的车型分别是广汽AION S PLUS、几何A Pro 600km幂方版和一汽大众ID.6 CROZZ高性能PRIME版,三款车型在高速续航测试中达成率都高于80%,AION S PLUS更是达到了85%以上。所以车辆标定的续航里程只能作为用车参考,即便是电池组大也不代表就能够跑的更远,三电系统、风阻系数等条件都非常关键。

  榜单冠军 广汽AION S PLUS

  先来说说夏季高速续航测试的冠军车型——广汽AION S PLUS。在今年上市之后,广汽AION S PLUS的市场反响一直不错,这与其出众的颜值和全面升级的产品力不无关系。新车厂家标定续航里程为602公里,测试后实际行驶了515公里,高速续航的达成率为85.6%。车辆搭载的是69.9kWh的三元锂电池包,在榜单中的12款车中,电池包的容量并不算大,能够支撑它行驶515公里的除了出色的三电系统外,较低的风阻系数也成为了长续航的关键。新车在机舱盖、前包围、进气格栅等部分均做出了优化,使得AION S Plus的风阻系数仅为0.211,相比AION S风阻系数降低了14%,在高速路况下,低风阻的优势也变得更加明显。高速路况下达到85%以上的达成率,已经能够充分验证AION S PLUS的续航实力,所以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自驾出游,AION S PLUS都会是一个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标定续航最长 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版

  从车型名称就可以看出来,比亚迪汉EV超长续航版主打的就是续航能力,在榜单的12款车型中,它的官方标定续航是最长的,达到了605km。0.233cd的风阻系数比大部分车型要好一些,但实际测试后,它的高速续航达成率并没有达到80%,这与其2020kg的整备质量有直接关系,在驾驶时也能够明显的感受到车辆的整体重量偏大。不过比亚迪优秀的三电系统依旧让车辆保持在了榜单的第五名,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在电机电控方面的技术实力。综合来看,汉EV超长续航版的续航表现符合预期,满足日常出行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电池容量最大 奥迪e-tron 50 quattro尊享型

  奥迪e-tron 是榜单中搭载电池包容量最大的车型,达到了96.7kWh,可以说是最先一批尝到了“100度电”滋味的车型。不过实际行驶下来,标定续航里程为465km的新车只跑了346km,高速续航达成率为74.4%,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比较一般。0.28cd的风阻系数,加上较大的车辆自重都成为了奥迪e-tron 高速续航上的绊脚石。不过奥迪e-tron 拥有独门秘籍e-quattro四驱系统,且具备空气悬架等更适合复杂路况的配置,在豪华氛围和越野能力上都表现上乘,且车辆的定位也并不是“长续航”,所以最终74.4%的达成率也是能够接受的。

  综合来看,排在榜单前几名的车型除了拥有出色的三电系统外,车辆的风阻系数也都比较低。我们知道除了摩擦力外,空气阻力是汽车行驶时所遇到另一个重要的外力。风阻系数是通过风洞实验和下滑实验所确定的一个数学参数,系数的大小取决于汽车的外形,对车辆行驶的能耗有着直接影响。对于电动汽车而言,风阻可谓是续航的杀手,目前越来越多的厂商都开始重视风阻对车辆的影响,像我们常见的低风阻轮毂、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都是努力降低汽车风阻的表现。

  冬季高速续航要来了

  目前北方已经正式进入了冬季,即便是冬季气候相对温和的北京,气温也已经持续低于零度。

  我们即将开启今年的冬季高速续航测试,在测试路况方面我们依旧会采取90%高速+10%城区的路线,不过在冬季行驶时,较低的温度和热风空调对于车辆电量的考验都不小。想要了解更多电动车型在冬季的高速续航表现,请您持续关注第一电动网后续的光电测试内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