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称特斯拉机器人可以解决劳动力短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12-09 09:24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更新了有关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的消息,这是特斯拉计划在未来推出的仿生机器人项目。马斯克表示,他相信该项目能够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然而他并未透露该项目的进度和时间线。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宣布了特斯拉机器人项目,这是一种配备了人工智能的仿人机器人,可以完成一般的重复性任务。起初外界认为这是马斯克开的一个玩笑,但是随后有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开始了这个项目的研发工作,并且为其进行了人员招聘。

  在12月7日进行的一个会议上,马斯克透露了有关该项目的新信息。他说道:“我认为,我们通过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创造了最先进、实用的人工智能,从而在真实世界中导航,你可以将特斯拉看作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公司,或半智能机器人公司。汽车就像一个拥有四个轮子的机器人,我们也许可以使用同样的技术,将其放在一个人形机器人内,然后让这个机器人发挥作用。为了实现人形的部分,我们需要开发一些专用的执行器和传感器。而人工智能方面,这个人形机器人将使用与Full Self-Driving和Autopilot相同的AI。”

  马斯克表示,他认为特斯拉机器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但是他并没有为这个项目制订进度表。他说道:“我认为这个项目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完成这个项目,但是我们会把它做好。”

  他还声称,特斯拉机器人将能够缓解当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他说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有可能成为人类劳动的替代品。经济的基础是劳动,而资本设备本质上是经过提炼的劳动。当前根本的制约因素是劳动力,我们没有足够的人,这一点我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我认为人类文明最大的风险之一,就是较低,且快速下降的出生率。如果人们不快速生更多的孩子,文明就会崩溃,请记住我的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