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ikola与TC能源公司计划共同开发氢燃料枢纽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1-10-11 10:34作者:曲超超编辑:王厅

  根据电动汽车制造商Nikola上周四(10月8日)在其公司官网发布的通告,公司已和加拿大能源公司TC Energy达成共识,双方将针对建设和运营大规模氢气燃料中心的计划进行合作,用以生产Nikola电车所需的燃料。

  据了解,两家公司计划在美国、加拿大建厂,并在未来5年内用生产的氢气燃料为Nikola的8级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提供动力。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建立每天生产至少150吨氢气的氢燃料枢纽。总部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TC公司可以利用现有的管道和储存资产来分配氢气,并将氢气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物运送到永久储存地点。而在上个月,Nikola与德国博世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在其位于亚利桑那州Coolidge的工厂为其两辆采用FCEV技术的卡车建造燃料电池电源模块。

  Nikola的创始人米尔顿此前被指控在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上欺骗投资者,由于供应链问题,公司在8月份将其年度交付量的预测减半。据了解,Nikola已在今年2月披露了有关其氢燃料电池动力汽车产品系列的细节,其中包括一些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448km的车辆。该产品系列包括Nikola卡车系列Tre Cabover的一款氢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版本,以及面向北美市场开发的长途货运汽车Nikola Two FCEV Sleeper。该公司的纯电动(BEV)版本Tre车型当前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482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