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拿大和日本将在电池供应链领域密切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2 12:34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9月21日,加拿大和日本达成一致,将更密切地合作,以建立可持续、可靠的全球电池供应链。

  加拿大政府在声明中表示,在日本经济产业大臣Yasutoshi Nishimura访问加拿大期间,双方签署了一份供应链合作备忘录。但是,加拿大政府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就在上周,日经网报道称,日本国有和私营实体将在加拿大建立电动汽车供应链,包括提取和加工关键矿物以及生产电池,而加拿大政府将提供补贴和其他支持,以提高供应链产能。

  加拿大拥有锂、镍和钴等矿产的大型采矿业,并且希望通过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绿色技术基金,吸引涉及电动汽车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公司。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Jonathan Wilkinson表示,“随着全球需求日益转向更清洁的能源形式,加拿大的关键矿产资源和电池供应链将在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韩国企业近期也在加拿大不断布局电动汽车供应链。上个月,由福特汽车和一些韩国企业组成的财团也表示,将在贝康库尔(Becancour)建设一座耗资12亿加元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材料。本月早些时候,韩国Solus Advanced Materials的子公司Volta Energy Solutions表示,其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设立一座铜箔工厂,为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生产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