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美公司开发结构光投影仪 用于车内监控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9-07 16:09作者:Elisha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美国先进元光学供应商Metalenz和中国VCSEL(垂直表面激光发射器)供应商纵慧芯光公司(Vertilite)合作开发新型开放市场结构光投影仪,以用于3D传感应用。

  该Starlight投影仪结合Metalenz的新型宽视场伪随机点图案超表面光学器件Orion 18K和纵慧芯光的伪随机VCSEL阵列,是一种紧凑、高性能、低成本的结构化光系统,适合3D传感应用,如智能手机人脸验证、非接触式访问控制、安全、手势识别、避免障碍物和车内监控。

  该投影仪在940nm处可产生约18000个点,利用Orion 18k元光学器件来校准和衍射来自以伪随机阵列排列的391个VCSEL发射器的光。

  利用1.5W 940nm Dolphin伪随机图案VCSEL阵列,Orion 18k点图案可提供高对比度的每点功率(power per dot),适合任何室内/室外照明条件。因为更大的阵列可以提供卓越的图案精度、较大的照明范围,而且可回流超表面可在扩展工作温度下保持稳定。

  Metalenz产品、销售和营销副总裁Lars Johnsson表示:“将Metalenz元光学独特的性能优势与Vertilite VCSEL的功率和效率结合在一起,可以打造出一款可供任何OEM或系统集成商使用的结构光投影仪,为市场带来更好、更亮的3D传感解决方案。”

  纵慧芯光首席产品官Ryan Rao表示:“这种新型结构光投影仪具有卓越的性能,并且可以轻松地完成集成,将进一步加速纵慧芯光在生物识别身份验证、非接触式访问控制和机器人等领域的市场份额的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