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有钱买不到 福特F-150再因芯片短缺停产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31 08:40作者:孙帅编辑:王厅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最畅销车型F-150再次因芯片短缺而受到影响。该公司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装配厂和加拿大的奥克维尔装配厂将于本周停产。此外,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卡车工厂的三班制也将被削减至一班制。

  迪尔伯恩和堪萨斯城工厂生产调整将直接影响F-150的产量,而奥克维尔工厂的关闭也会影响福特Edge和林肯Nautilus。此前,福特已经在今年第二季度削减了50%的产量。芯片短缺的累积效应预计将导致全球汽车业在今年损失高达1100亿美元的营收。尽管福特采取多个方案来缓解这一问题,但迄今效果并不明显。今年5月,该公司表示将重新设计部分组件,以便与更广泛使用的芯片兼容。

  最近有消息称,福特已经通知其经销商,表示该公司将生产没有启停功能的F-150,并为此提供50美元的优惠来弥补这一功能的缺失。实际上,在芯片短缺之际取消部分高端功能以维持生产并非福特的独创,通用上月曾宣布取消部分SUV的无线充电功能。

  东南亚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芯片封装和测试中心,但这段时间以来,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疫情形势恶化,或加剧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早在今年6月份,马来西亚就实施了严格的全国封锁政策。马来西亚是芯片供应商和工厂的所在地,为欧洲的意法半导体和英飞凌等半导体制造商以及丰田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等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

  编辑点评:由于疫情爆发导致的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不少新车的交付时间,当出现供不应求时,新车的价格必然会受到影响,已经有不少车型出现了优惠减少,甚至有加价的情况。消费者需要结合自身的用车需求适时改变自己的购车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