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高管:台积电建厂过慢 德国缺芯将持续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8-15 09:00作者:阎明炜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奥迪采购主管Renate Vachenauer近日对外表示,“尽管芯片制造商计划在德国建厂,但半导体短缺给德国汽车业造成的瓶颈问题仍需数年才能解决。”

  据Vachenauer透露,“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的工厂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建成,这无法解决燃眉之急。”

  目前,台积电在德国的工厂将与博世、英飞凌和恩智浦共同建设,台积电持股70%,其余三家各持股10%,规划月产能为4万片12英寸晶圆,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开建,2027年底开始生产。该工厂生产的芯片主要提供给汽车行业,包括车规级芯片和工业级芯片。

  从台积电整体规划来看,短时间缓解芯片短缺问题,应该不是一件易事。Vachenauer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减少所使用的芯片种类来缓解这一瓶颈。目前汽车上使用的芯片高达8000种。“我们必须使用多种手段来稳定半导体供应,并一定程度上需要在经纪市场上储备库存。”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德国汽车制造商和电子产品生产商受到生产延误的严重打击。德国政府和行业高管正在重新考虑供应链布局,并试图减少对少数亚洲和美国芯片供应商的依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