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豪华品牌2020销量出炉 奥迪超72.6万辆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08 08:50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1月7日,爱卡汽车获悉,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全年完成销量726,288辆,同比增长5.4%,再次刷新年度销量纪录,同时带动累计销量成功突破66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达到这一里程碑成就的豪华车品牌。

  国产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全年交付674,700辆,同比增长7%。其中,全新奥迪A4L完成销量138,707辆;全新奥迪A6L完成销量176,334辆,同比劲增34.4%;奥迪Q5L完成销量149,180辆,同比增长7.3%;此外,面向新生代用户的五款明星车型——奥迪Q2L、奥迪Q2L e-tron、奥迪A3、奥迪Q3以及奥迪Q3轿跑,合计完成销量204,781辆,在国产车型销量占比中首次超过了30%。

  进口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持续收获稳定表现,完成销量51,588辆。其中,新奥迪A5 Sportback实现销量7,678辆,进一步夯实了在豪华B级轿跑市场的优势地位;全新奥迪A7 Sportback以4,730辆的瞩目成绩,彰显了智美新豪华C级轿跑车的强大吸引力;全新奥迪A8L实现销量14,150辆,同比增长13.9%,持续展现豪华D级轿车市场新标杆的风范;此外,全新奥迪Q7实现销量9,141辆、全新奥迪Q8实现销量5,022辆,继续捍卫了奥迪Q家族旗舰SUV的标杆实力。

  除了强大的产品助阵之外,2020年,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还在长春举办的中德汽车大会上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成立一家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据悉,新合资公司将引入奥迪与保时捷共同为大型电动车开发的PPE高端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计划在2024年投产。

  奥迪致力于将电动化车型的销量在2025年提升至在华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为了快速拓展电动化车型阵容,奥迪联合保时捷为大型电动车型开发了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如今,奥迪将该平台引入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将进一步推动四环品牌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转型。

  奥迪目前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佛山工厂、天津工厂及青岛工厂本土化生产9款车型。未来几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引进以及生产更多的e-tron家族电动车型。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曾表示:“这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落实电气化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奥迪正持续践行对中国市场及长期合作伙伴中国一汽的承诺,我们将努力将此合作提升至全新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