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3月皮卡终端销量曝光 仍有三家企业增长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13 09:51作者:张美青 编辑:王雨

  3月份,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各行各业逐步走上正轨,汽车市场经历了低谷后迎来了暖阳。3月份是传统的皮卡热销季,相较于2月份,国内皮卡市场已经逐渐回暖,“强者恒强”是主旋律,部分企业挑大梁,终端市场表现好于预期,总计终端上限量达37092辆。

   3月份皮卡终端销量看点

  一、仅三家企业皮卡销量同比正增长,包括长城、江西五十铃、福田,同时市占率进一步扩大。

  二、长城皮卡市占率近50%,风骏7、风骏5、长城炮包揽车型排行冠亚季军。

  三、江西五十铃铃拓销量同比激增77%,助力江西五十铃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市占率同比增长2.6%。

  四、福田皮卡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0.1%,市占率同比增长0.7%,这主要得益于拓陆者驭途皮卡的优异表现。

  五、3月份,四川、云南、山东、广西等省区皮卡市场表现较为乐观,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3月份,凭借近50%的市占率,长城皮卡再度创历史记录,续写国内皮卡行业的神话。长城皮卡2月底就提前布局基建类等具有政策红利的市场,才得以在3月初迅速恢复销量。

  众所周知,自长城炮品牌发布以来,迅速走红,炮皮卡成为国内热销产品。新品表现可圈可点,多地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随着乘用皮卡、商用皮卡两大细分产品体系的完善,长城炮已经涵盖柴/汽油、长/短轴、6mt/8at、两/四驱等车型,突出的产品竞争力使得该车销量激增,成为10—16万元区间内最畅销车款,并迅速进入车型排行前三位,引领我国高端皮卡的发展。据了解,目前长城炮的订单量已经大大超过产能,部分地区终端市场已经“一炮难求”。

  值得期待的是,长城炮越野皮卡将于5月份正式上市。届时,“三炮”将共同发力,为国内皮卡用户带来别样的皮卡生活。

  与此同时,长城风骏7和风骏5保持了在经济实用型皮卡市场中的地位,二者销量遥遥领先。随着风骏5国六产品进一步得到扩充,长城皮卡有望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第二家市占率明显增长的皮卡企业是江西五十铃。 3月份,江西五十铃皮卡销量同比增长11.5%,市占率同比增长2.6%,坐稳了国内皮卡行业第三、合资第一的位置。从销量表中看出,江西五十铃旗下三款皮卡产品表现都非常稳定,尤其是作为销量担当的瑞迈和销量增势黑马的铃拓深受消费者喜爱,铃拓和d-max均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