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洗车贵还排队?家用洗车机应该怎么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09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现如今,汽车的价格越来越便宜,但用车的成本却在逐渐增加。就以洗车为例,在北京洗一辆车至少也要40元起,按照平均一个月洗两次来计算,一年光洗车花费的钱就将近1000元,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为此,不少用户都选择自己购买洗车机进行洗车,这样不仅省时省力,同时,对于那些爱车人士来说,自己动手更有参与感,看着自己洗干净的车辆,心里别提多美了。不过,目前市面上的洗车机种类繁多,五花八门,到底哪款洗车机更适合家用呢!

  其实,谈到家用洗车机,首先和每位车主的住宅类型有很大关系。如果您住在平房或是别墅区,这样来说自己洗车就会方便很多,特别是取水用水,避免了像住在楼房的用户,取水需要从楼上一桶一桶拎下来,光是这个过程就已经消耗了很大一部分体力。不过,如果你选对了洗车机,从根本上也能节省一部分体力,洗车也不会变的太过于劳累。

  目前,根据使用形式洗车机可以分为手动式和电动式两大类,而电动式洗车机又分为三种供电方式,分别为12V点烟器式、蓄电池式和220V电源式。而这几种类型的洗车机不仅价格悬殊较大,彼此之间也存在各自的优缺点。

  一、各类洗车机的优缺点

  1.手动式洗车机(100元左右)

  顾名思义,所谓手动式洗车机就必须先通过人为对洗车机进行充气,这种原理就类似于我们日常中使用的喷壶,此时可以把洗车机看做是一个大号喷壶。根据不同的容量,这类洗车机可以容纳8-16L的水,按照一般来说,清洗完一辆车问题应该不大。另外,这类洗车机设计比较便利,特别是对于住在楼房的小伙伴来说,只要事先将洗车机灌满水,基本上一趟就可以全部把东西拎下来,避免了来回转移设备消费太多体力。不过,由于它采用空气压力将水喷水,所以出水口的水压势必会小很多,虽然清洗一些浮尘不成问题,但对于一些顽固污渍来说,基本上也只能束手无策了。因此,这类洗车机一般适用于住在高层楼房的用户,用来清洗自行车或者摩托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2.12V点烟器式洗车机(200元左右)

  相比于手动式洗车机,这类洗车机最大的优点在于它省略了洗车中频繁用手充气的步骤,直接连接车上的12V电源,取电非常方便,而且也不影响正常关闭车门。同时,洗车机的体积也比手动式小很多,整理起来可以放在一个收纳盒内,即便是放在后备箱也完全不占地方。但是,由于在洗车过程中,洗车机需要外接12V电源,此时车辆必须长时间处于启动怠速状态,多少会产生一些油耗。另外,这种洗车机喷枪的水压也并不是特别大,在体验效果上略差一些。不过,对于那些追求性价比的同学来说,这类产品或许是能买到最便宜、省事的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