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2019年营利增长22.3% 奥迪地位获提升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3-04 09:45作者:唐倩cancrab编辑:王雨

  在过去的2019年中,尽管全球汽车市场都趋于下行,但奥迪在全年的销量也达到了将近185万辆,同比取得了1.8%的增长幅度,这样的成绩也远高于大众集团整体的表现。因此,大众集团也开始了对于奥迪品牌的人员、业务,甚至股权方面的优化动作。

  日前,大众集团发布了其2019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大众集团去年全年销量达到了1097万辆,同比增长1.3%。销量方面强劲的表现,也使得其盈利大增。2019年全年,大众集团销售收入达到2526亿欧元,同比增长了7.1%,而营业利润方面,减去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造成的支出后也达到170欧元,同比大幅增长22.3%。

  而对于2020年的预期,大众集团计划汽车交付量与2019全年持平,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左右、营业销售回报率将在6.5%至7.5%之间、汽车业务的研发及资本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率预计将在6.0%至6.5%之间。此外,排除柴油发动机排放等事件的影响,集团2020财年将继续以实现至少100亿欧元的净现金流为目标。

   大众收购奥迪全部股份 加强其战略地位

  同时,大众集团还宣布收购奥迪全部股份的消息。大众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奥迪品牌战略地位,并计划收购奥迪品牌剩余0.36%的自由流通股份。此外,奥迪新任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将全权接手大众汽车集团的相关研发工作。

  对此,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兼奥迪品牌监事会主席迪斯表示:“考虑到汽车行业的颠覆性变革,大众集团目前正汇集全集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接下来,奥迪品牌及其新任CEO杜斯曼将接管并引领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工作,力求迅速占据技术领先地位。”

  因此,作为职能与职责调整的一环,大众汽车集团正计划根据《德国股份公司法》,通过挤压式并购的方式将其在奥迪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99.64%提至100%。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向奥迪品牌递交了一份转让少数股权的请求,根据该请求以及《德国股份公司法》相应内容,此次股权转让将于奥迪品牌本年度股东大会期间表决完成。而据悉,奥迪品牌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将推迟至2020年7月或8月举行。

  此外, 随着大众研发高端的电动汽车平台PPE的启用,还将成立一个全新的名为“Car Software”的部门,主要负责整合大众集团内的软件开发工作,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大众自主开发的汽车软件的比例提升到至少60%。据悉,该部门人数计划在今年达到2000人左右,而到2025年,数字化专家将达到5000人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