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内外兼修 荣威RX5 MAX大灯技术解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21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后尾灯:不屑于随波逐流 重新定义“超红光”

  不同于常规刹车灯,荣威RX5 MAX采用340颗LED灯制成,其中,转向灯/倒车灯由39颗LED组成,制动灯由52颗超红光LED组成,制动灯由52颗超红光组成。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超红光不同于我们路上常见的其它尾灯,它更接近于全红。全红光波长锁定在627-638nm之间,波长相对更长,所以能够穿透更远的距离,以此来达到更好的照明效果。

  同时,荣威RX5 MAX车型还加入了紧急制动“爆闪”功能,和市面上那些山寨改装的爆闪完全不同,在正常刹车制动时刹车灯也处于常亮状态,而当速度超过50km/h需要紧急制动时,驾驶员猛踩刹车,触发到ESP系统,刹车尾灯就会出现紧急爆闪,以此来提醒后车及时制动,避免追尾。

  内饰氛围灯:可实现256色自由切换 与驾驶员更好的交互

  除了大灯科技含量非常高之外,内饰氛围灯同样非常出众。荣威RX5 MAX搭载的内饰氛围灯可以手动调节256种颜色,同时,根据车机系统播放的歌曲节奏变化预计语音联动时,内饰氛围灯也会自由切换颜色和闪烁频率,使得车内乘客置身于其中,形成更好的交互。

  和LED转向灯技术相同,256色氛围灯由红蓝绿三种颜色的LED灯珠组成,通过控制三颗灯珠电流的强度,最终混合出256种不同颜色的氛围灯。另外,由于光导的效果,整个氛围灯视觉连贯性非常强,不会出现廉价的颗粒感。

  总结:

  其实,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买车时很少有人会关注车灯的设计语言,只要样子好看,亮度够高就行。但此次参加完荣威RX5 MAX的大灯技术解析,让我彻底明白,原来,车灯除了照明之外,它可以通过更加绚丽的方式进行打开,那种与众不同的设计,顿时让我觉得这不是一款简单的国产车。此外,研发工程师们背后绞尽脑汁对于灯光的极致要求和进行雕琢,让我为之震撼。当我向工程师问到“如何形容它时”,其中的一位研发工程师只是静静的看向灯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它造价真的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