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性价比之选 全新轩逸燃油费用仅0.3元

来源:易车时间:2019-09-17 09:41作者:赵石林编辑:王雨

  换代上市后的全新轩逸深受消费者关注,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车主不仅仅关注它的购买成本,更关注它的使用成本。

  编辑经过4s店调查了解,全新轩逸的保养项目和上代车型一样,只是机油的型号有调整,保养成本还是比较亲民。

  由于燃油消耗的降低,新车每公里燃油成本仅需0.3元。详细的保养项目和价格信息请继续往下看:

    全新轩逸保养周期多长?需要做哪些项目?

  全新轩逸的官方质保周期为3年或10万公里,首保和二保皆免费,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每逢2/4/6万公里进行一次车辆全面的保养检查。

  编辑到店了解到的是,1000公里首保是车辆在磨合期内回店里检查车身发动机、底盘、灯光等各个部件是否运行正常以及紧固车辆螺丝等。

  由于产品做到了标准化,产品质量也稳定,后期维护方面也水到渠成可做到按标准化流程完成。

  以全新轩逸为例,小保养仅更换机油和滤芯,其他59个检查项目2位技师按照标准化的检查流程,1小时内即可完成交车,快修快保提升4s店服务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车主时间。

  为了节省时间,车主还可通过 “东风日产车主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保养时间段,中午下班午休时候就可把保养给完成了。

  二保5000公里时正式首次更换机油机滤。全新轩逸更换第三代hr16发动机后,采用轻量化、低摩擦、双喷射、高压缩比发动机的效率和耐久性得到加强。

  全新轩逸加注的机油也改为了粘度更低更经济环保的0w-20全合成机油,但是保养费用和上代轩逸其实没多大差别,保养成本较低。

  全新轩逸质保期内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其中主要项目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空调格和空气滤芯是建议每一万公里或者两万公里之后更换,具体视自己的用车环境来定。

  如果长期在多尘的环境下用车,为了保证车内空气清新,建议勤更换空调滤芯。

  在10万公里内,其实轩逸的保养非常省心。只需更换机油和滤清器即可,采用0w-20低粘稠度全合成机油后,每桶机油费用为396元。每隔1万公里,保养费用为642元。

    4s店服务效率高 小保养1小时内完成

  在保养周期内,全新轩逸需要检查的项目较多。每次到店保养4s店师傅都会对制动,传动,转向,进排气,底盘门锁等做检查或者紧固,而轮胎换位则是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

  检查项目多并不意味着耗时长,我从4s店公示的东风日产保养明细看到。如果只是每5000公里的小保养,从车辆架上工位开始1小时内即可完成换机油和各项检查。即便是给车辆做个大保养,最长用时也控制在2.2小时内完成。

    全新轩逸燃油成本优势明显

  为了直观地反映轩逸的用车成本,特别是燃油成本,我以此前测试轩逸5.0l/100km的平均油耗来计算,即便是跑10万公里,全新轩逸燃油费用也仅需花费3.33万元左右。

  全新轩逸燃油费用以当下92号汽油6.66元/升来算,10万公里燃油费用大概为3.33万元。换算成每公里的话,燃油费用也仅需0.3元,远低于同级别大部分燃油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