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无惧“秋老虎” 教你如何快速给爱车降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07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时间转眼间已经进入9月,虽然节气上已经进入了秋季,但中午的温度依旧不低,超过30度也是常有的事。对于有车一族来说,长时间被烈日爆晒的车辆内饰温度会急剧增高,上车的一瞬间犹如把自己送入了一部烤箱中,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特别是深色车漆的车辆,温度要比浅色车漆内饰高出不少,车内温度最高时可达60-70摄氏度。那说了半天,到底该如何快速有效的降温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干货,教你如何在车辆暴晒后快速降低室内温度。

  1.粘贴隔热膜或使用遮阳板

  对于汽车来说,要想降低车内温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阻断热量的传播,如粘贴隔热膜和使用遮阳板都是不错的选择。质量好的太阳膜可以有效隔离光照中的红外线和紫外线,从而避免太多热量进入车内。不过,若使用了劣质车膜,不仅起不到隔离的作用,在强光照射下,劣质车膜还会受热分解,释放出有毒气体,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因此,在选择车膜时,一定要挑选有质量保证,优先选购大品牌的车膜,切勿贪图小便宜,选择一些三无产品,从而留下安全隐患。此外,将遮阳板放置在前后挡风玻璃处,避免阳光进入,也可以起到隔离热量的目的,可有效降低车内温度。

  2.连续快速开关车门

  相信这个方法很多车主都有尝试过,同时,这也是一种最简单的降温方法。先将主驾驶和右侧后方车窗打开,然后打开主驾驶车门,反复开启/关闭十几次,车内温度就会明显下降。其实,这种连续开门关门的原理就是为了让空气快速流动,从而将车内的高温空气排出到车外。我们都知道,热空气一般都会聚集在冷空气的上方,连续开关门可以将冷空气带入车内,然后将车内浮在上方的热空气从车窗中挤压出去,这样只需要经过来回十几次的开关门就能将车内的空气换新一遍。值得注意的是,开关门时一定要注意力度,以防将车门铰链弄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