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大灯亮度低 可能是你没选对灯泡的原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2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更换透镜大灯需要注意什么?

  由于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了透镜,如果你想要将透镜内的灯泡升级为氙气灯泡,同时还需要购买一个专用安定器。虽说氙气灯泡亮度比较高,但它也特别耗电,需要安定器才能维持点亮,因此,这一点要特别注意。此外,在安装氙气大灯时,需要先将灯泡和安定器连接,然后再将安定器上另外一个插头和原车大灯线接线相连接。如果原车没有自带透镜,想要改装透镜大灯话建议还是去专业改装店处理,因为改装透镜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需要将大灯总成整个裁剪开,然后在灯碗上钻孔放入透镜,之后还需要调整透镜的角度,整个过程非常复杂,没有专业工具和施工手法根本无法保证精度和密封效果。

  如何自己动手更换大灯灯泡?

  待一起准备就绪后,就可以更换灯泡了。更换灯泡时建议在发动机熄火一段时间后再更换,否则在施工过程中很容易烫到手。

  第一步:首先,打开发动机盖,找到大灯的后防尘罩(很多国产车发动机舱都用盖板密封了起来,这种的就需要先将盖板拆开才能看到大灯后防尘罩),这其中一部分车防层罩是通过旋转的方式来打开,还有的是使用螺丝刀才能打开。总之,不管是那类车型,一般都逃不过这两种打开方式。

  第二步:等防尘罩打开后,就能看到灯泡了。通常,固定大灯灯泡的方式无非也就两种,一种是钢丝卡簧式设计,还有一种就是螺丝固定,在拆卸卡扣时一定要控制好力度,不要将卡扣弄断。等卡扣/螺丝拆掉后,灯泡就可以拿出来了。要注意的是,在拆卸灯泡时最好带一副手套,一来是防止手被划伤,再者就是防止灯泡粘到油污,影响灯泡寿命。此外,在拆卸时要注意拆装步骤,以免在后续安装过程中忘记了装配步骤。

  第三步:安装灯泡是一个技术活,拆下来的灯泡要先拿起来和新灯泡对比一下,确认接口和灯珠长短一致后再装配,否则灯珠长短不一,最终可能会影响大灯的照射范围及亮度。另外,灯泡后边的卡尺都是和灯碗的卡尺是固定的,只有一个角度才能将灯泡完全放进去,否则角度不对,就会出现灯泡照照射出的光线左右两端不在一条平行直线上。

  第四步:待灯泡安装完成后,就进入到了最后的回装步骤了。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提升各位拆卸时一定要留意拆卸顺序,以免在回装时出现零件遗漏,螺丝用错的问题。在回装配过程中,最好先试一下大灯光线调试是否在一条切线上,远近光切换是否正常等。

  总结:

  大灯是汽车的眼睛,所以更换一副亮度更好的灯泡非常有必要。在夜间开车时,照明效果越好,驾驶者心里越踏实,也更安全。最后,挑选灯泡时推荐各位一个小方法,首先一定要选择3C认准标准的灯牌品牌,切不可选择一些小作坊没保障的灯泡。另外,像这种消耗件最好认准大品牌,产品质量有保障的,像欧司朗、飞利浦、雪莱特都是不错的灯泡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