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海拉NALYSES研究项目开发可持续大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1-20 08:55作者:刘丽婷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1与18日,海拉(HELLA)与行业伙伴合作研究如何将汽车大灯设计得更加气候友好。为此,其已启动NALYSES研究项目。

  除了海拉,宝马集团、科思创、geba、德国美诺(Miele)、帕德博恩大学(University of Pa-derborn)的亨氏尼克斯多夫研究所(the Heinz Nixdorf Institute)、弗劳恩霍夫机电设计技术研究所(the 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Mechatronics Design Technology IEM)和德国汉姆-利普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Hamm-Lippstad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也参与其中。

  该项目为期三年,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资助,其成果将被用于未来几代大灯的开发中,但也应考虑用于其他应用和产品领域。

  海拉照明业务发展部负责人Michael Kleinkes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项目旨在设计和生产对资源更加友好且排放量更低的未来产品。因此,我们正在寻找减少大灯整个生命周期中二氧化碳足迹的方案。该项目非常重要,因为研究结果远远超出了大灯。这些方法还将从电子行业转移到汽车零部件和其他行业,例如家用电器的生产。本质上,大灯的例子将用于研究如何在循环经济的意义上尽可能长时间地重复使用产品和原材料。这些发现对海拉2045年制造出二氧化碳中和产品的气候目标做出了重大贡献。

  Michael Kleinkes博士还表示:“因此,我们从选择可持续的低排放材料开始,例如研究如何使用回收塑料或生物基塑料。此外,产品设计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可持续的大灯应该既可维修又可回收,以延长其使用寿命、节约资源并为循环经济做出贡献。”在大灯使用寿命结束时,各个组件应该能够进行再处理和回收。

  除了领导该联盟外,海拉还提供其在汽车照明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支持研究项目NALYSES。宝马集团定义了汽车制造商的总体系统要求,而科思创、geba 和汉姆-利普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可持续材料方面的专业知识。帕德博恩大学的亨氏尼克斯多夫研究所和Fraunhofer IEM将开发数字孪生产品,以在较短时间内评估可回收性,以及材料选择或设计对碳足迹的影响。美诺也参与了该研究项目,以便将研究结果转移到其他行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