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错误的省油方法有哪些 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7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近几年,汽车数量越来越多,油价也越来越贵,很多车主也开始关注如何开车才能省油。不仅如此,很多汽车厂商也开始想办法降低车辆油耗,节能减排,而小排量3缸发动机的推出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节省燃油这块,很多车主们也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但其实这些所谓的节油小技巧并不一定适合所有车辆,很多情况下,除了不能省油反而还可能会导致油耗增加。今天小编就来列举一下,帮大家找出那些误传的节油小窍门。

  误一:高挡位低转速行驶

  我们都知道汽车转速越高,就代表发动机每分钟内做功的次数越多,同时喷油量也就会越大,因此消耗燃油也就越快。然而很多人就是遵循这种原理,尽可能让车辆使用高挡位低转速行驶,以为这样车辆就可以省油。其实, 这种想法并不一定完全正确,发动机长期处于这种工况下行驶,油耗并不一定会降低。主要是因为,当汽车长期处于低转速行驶,很容易在缸内产生积碳,时间一长积碳集聚就会导致油耗增加。所以,建议各位在用车过程中偶尔深踩几脚油门,将转速拉倒4000转/min以上,保持几秒之后,这样可以对清除积碳起到一定作用。

  错误二:速度越慢越好

  相信在路上我们都见过开车很慢的人,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一方面可能是对车辆及道路不熟悉的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她)们可能会认为开车越慢越省油,而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对于汽车来说,根据发动机不同排量,每款发动机都有一个最佳运转的区间转速,这个阶段发动机的最低转速刚好和变速箱某个挡位形成完美匹配,从而做到利用发动机最低的输出做到最大的行驶速度。根据老司机的经验,一般大部分车辆最省油的速度是70-80km/h,在这个速度下,车辆基本都处于1000转/min左右的转速,所以最省油。若速度太低,变速箱就必须要降挡来保证车辆动力输出的平稳性,此时转速也会相应的拉高,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堵车时最费油。

  轮胎在车辆行进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以让车辆变得轻盈,还能过滤掉行驶中多余的震动。如此一来,很多人就觉得将轮胎气压增高就可以使车辆更省油,然而事实效果并非如此。首先,升高胎压和降低油耗基本没有太大关系,而且胎压太高会使轮胎中部位置和地面接触太大,造成轮胎提前进入严重磨损期,从而缩短轮胎使用寿命。除此之外,轮胎胎压太高还会大大增加爆胎的几率,太低也会出现爆胎的风险。所以,关于胎压,只要保持在正常规定范围内即可,这样也不会因为胎压太高出现跳胎的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