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推紧凑级电动SUV 采用雷诺-日产联盟平台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9-26 10:37作者:郭宇涵编辑:刘嘉琪

  近日,据外媒报道,雷诺将要在不久的未来推出其品牌在华的首款电动车。该车将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共享电动车平台打造的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并搭载时下流行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同时该车型或为一款基于中国市场的国际车型,将以中国市场为根基,继续拓展到全球市场进行销售。

  相比其他合资车企,雷诺在华的电动计划脚步慢了一些,随着市场和政策压力逐渐加大,如今其正在加快在中国的电动化步伐。雷诺作为欧洲电动车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军者,计划于2019年在中国市场发布首款国产电动车,在2022年之前将有3款电动车投入中国市场,雷诺对中国电动市场充满信心。日前,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言道。

  国产化生产落地,将基于去年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展开。雷诺、日产与东风于去年成立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三方母公司分别占股25%、25%和50%。其中雷诺、日产提供技术支持,东风汽车湖北十堰生产基地负责生产。雷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介绍,该项目将实现12万辆的产销规模,并于2019年开始生产新款电动汽车,这也和雷诺首款国产电动汽车的亮相时间不谋而合。

  据悉,除了雷诺品牌电动SUV以外,东风雷诺还将协同东风体系下东风风行和东风启辰两品牌,共同研发小型纯电动SUV,产品上市后将分别在武汉、柳州以及广州进行销售,并悬挂相应品牌的LOGO。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