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尼赛思将生产超大型电动SUV 挑战劳斯莱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16 09:07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将发布GV90 “超大型”电动SUV,新车将在该公司位于蔚山(Ulsan)的新电动汽车工厂生产,新车型将成为该品牌首款大型电动SUV。

  现代目前正在进行新款旗舰电动SUV的开发,该车型旨在将捷尼赛思从“豪华”品牌升级为“高端”品牌。GV90的竞争对手将不再是宝马、奔驰、奥迪和凯迪拉克,而是将挑战宾利和劳斯莱斯等品牌。

  这款全新的电动SUV将成为现代汽车下一代电动汽车产品阵容的一部分,将采用全新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以及全新的电池。

  图片来源:捷尼赛思

  今年6月,现代宣布将在未来10年中投资850亿美元,从而提升其在电动汽车时代的地位。该公司还提升了自己的目标,即每年销售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下一代电动车平台将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即将推出的捷尼赛思GV90将采用现代全新的eM平台,该平台专为所有细分市场的电动汽车而设计,预计行驶里程将提高50%。

  现代集团首席执行官Jae Hoon Chang表示,与目前的E-GMP平台相比,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将获得“重大提升”。现代集团目前在售的IONIQ 5、IONIQ 6和捷尼赛思GV60使用的都是E-GMP平台。

  今年夏天,有韩国媒体报道称现代即将完成113.2 kWh大容量电池的开发工作。如果报道属实,这将是电动乘用车中最高的电池容量,将超过梅赛德斯EQS(107.8 kWh)、特斯拉Model S(100 kWh)和起亚EV9(99.8 kWh)等车型。更高的电池电量意味着新车型将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或将超过350英里(约560公里)。

  报道称,捷尼赛思的新款旗舰型电动SUV还将搭载三星电子的Exynos Auto V920芯片,该处理器能够通过数字驾驶舱、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功能提供沉浸式驾驶体验。另外它还支持最新的流媒体、游戏等功能。

  捷尼赛思GV90预计将于2026年2月在现代新的电动汽车工厂投产。现代计划在2025年年底前公开这款旗舰电动SUV的首批官方图片。该车将于2026年4月在欧洲上市,6月在北美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