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威的Vission-E会是新势力造车的最大对手么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4-20 09:25作者:林嘉浩编辑:王厅

  新势力造车的老板们大概不会很愿意看到这辆车的上市。

  还记得2017年4月“汽车创行者大会”首次亮相的Vision-E Concept么?

  在1年后的2018年4月23日,第二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届时荣威Vision-E光之翼的量产车型将在此次大会上全球首秀!而这也是新势力造车所最不想看到的。

  目前新能源市场两级分化严重,高端车型特斯拉上至百万,而低端车型则从5万至15万不等,对于目前的新造车势力来说,切入的大多都是15万及以上的消费级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他们看来这样一个市场还处于蓝海阶段。但对于上汽荣威这样的传统车企来说,也同样瞄准了这样的细分市场,Vission-E就是最好的例子。

  说起荣威Vision-E,就不得不提到去年4月18日上汽举办的首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在大会上,汽车界院士、汽车行业专家和互联网行业人士,与到场媒体和互联网汽车的粉丝一起,讨论未来汽车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智慧出行”。

  同时,纯电动超级轿跑SUV概念车荣威Vision-E光之翼也在上次大会中首发亮相。

  一年后,量产光之翼如约而至,这将是一款以智能AI 驱动的智能电动SUV,并通过“中国唯一、全球唯三”的智能驾驶技术赋能,真正激活用户移动出行生活的愉悦感,成为汽车消费品中的智能新物种。

  其实在去年12月份,工信部就公布了一组荣威全新纯电动SUV的申报图。从新车的申报图来看,这款或命名为Marvel X的新车和此前发布的荣威光之翼概念车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极有可能是荣威光之翼概念车的量产版。

  新车前脸沿用了荣威全新家族式倒梯形大嘴型设计,贯穿式前格栅由横幅式镀铬条组成,并与大灯组内部线条相接,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前脸左右两侧的大灯组设计和光之翼概念车的大灯设计保持高度相似,此外洗车雾灯区域则运用双“L”型设计,而这一设计早已在光之翼概念车上有体现。

  从曝光的新车斜侧图来看,新车侧面设计大部分都继承了光之翼概念车的设计,门把手也采用隐藏式设计,不过此次曝光的新车并没有像光之翼概念车那样采用对开式车门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提供多种轮圈样式、天窗以及尾部标识等配置。

  而新车的尾部运用丰满、饱满的设计调性,镀铬饰条的巧妙运用,贯穿着左右尾部大灯。和前脸的雾灯区域一样,车尾底部区域同样采用L型镀铬饰条修饰,此外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镀铬饰条修饰,这样巧妙的设计使得尾部设计能够和前脸设计形成前后呼应,增加新车一体感。

  据了解,新车中控台采用“冰川融雪”设计主题,横向舒展的中控核心区与纵向的14寸超大曲面屏幕、中央扶手形成了流水式T型布局,兼具写意美感和环保主张;另外该车还拥有自主泊车、AR-HUD抬头显示技术、无线充电等“黑科技”。

  但最终这量曝光的车型是否就是光之翼的量产车,我们只能在将要到来的创新者大会上去发现答案,不过新势力造车的老板大概不会很愿意看到这辆车的上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